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新年热播 李宗翰自解吴用是待业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3:17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text1 《水浒》吴用

  从电影《剑雨》中佛法高深、句句禅语的妙僧陆竹,到新版电视剧《画皮》中痴情专一的浪子庞勇,李宗翰在2010年塑造的荧屏形象不再是那些儒雅、忧郁的民国小生,而是文武兼备的江湖侠客。而在即将成为全国多家地方台开年大戏的新版《水浒》中,李宗翰却定性自己饰演的军师吴用是“自谋出路的待业青年”。

  据悉,这部由鞠觉亮执导,宁财神参与改编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新版《水浒传》,即将于元旦后在全国十多个地方台陆续播出。而除了宋江、武松、林冲等观众耳熟能详的英雄好汉之外,备受关注的角色之一,还有梁山上少有的一位文人谋士——军师吴用。

  八十余集的新版《水浒》里,李宗翰饰演的吴用戏份大量增加,占到了58集,几乎与张涵予饰演的宋江的60集持平。既然吴用被人称作“小诸葛”,自然免不了要与诸葛亮做比。在李宗翰的概念里,诸葛亮是一个在野的职业经理人,他只为刘备一人服务,但吴用出身草根,虽然学识丰富但只能靠自己谋出路,所以才上了梁山,成了晁盖、宋江的智囊。“他比诸葛亮更草根。”李宗翰说。

  对于新版《水浒》中这位自谋出路的待业青年,李宗翰的评价是:“不容易!梁山好汉能够聚在一块,吴用功不可没!他在背后出了很多招式,包括他如何说服鲁智深,怎么让林冲上梁山,怎么让燕青去追李师师又把燕青‘骗’上山……这些小计谋,观众都可以在新版里看到。” (记者:王成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