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张友龄:《山村大爷》唱响情感戏的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1:1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年代剧《山村大爷》
text2 年代剧《山村大爷》导演张友龄

  由北京世纪辉煌影视策划有限公司与北京如意天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年代剧《山村大爷》正在山西热拍。

  该剧故事从抗日战争开始讲述,一直到文革结束。50来年中经历了好几个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历史时期。与今天的生活相比,那些特殊的时代故事曲折、变化反差很大。大起大落、大悲大喜的故事为观众增添了很多新鲜刺激的看点。据导演张友龄介绍,情感戏也是年代剧《山村大爷》的一大亮点。“男主人公许福祥和女主人公三闺女的命运与人生经历凝聚了几十年的生活阅历和人生感悟。通过许福祥这个破落地主后代的传奇命运勾勒出那一代人在变幻莫测的大时代里走过的道路,以及三闺女、王司令、邹医生等人物在这些时代中的奉献、牺牲、探求,既真实还原了那几个年代真实的生活原貌,又积极展现了这几十年的世事沧桑和时代变迁。相信很多观众都能在剧集中塑造的众生相里找到自己当年生活与奋斗的身影。”

  在特殊的年代里,演绎着一段段悲喜忧伤的爱恨情仇,再加上复杂多变的场景,让我们重新捡拾起对美好感情的追求,不论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张友龄导演力图在这些鲜明的人物牺牲、奉献、舍弃的背后体现出一种崇高的价值观——对遗失的淳朴的渴望,以及那种在逆境中不屈不挠,始终保有善良,热爱生活,扶助弱者的精神和毅力。“对这部作品的情感部分,我是力图在故事的感召力上下工夫,将电视剧的整体剧情用故事、人物和情感串联起来。虽然是情感戏,但是我想这些戏后的涵义具有很人文的现实意义,可以说是一种主旋律的善意表达。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