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展昭恋上小“婉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6:43  新闻晚报
text1 《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剧照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 凭包青天一角走红的老戏骨金超群,一生执着于拍摄《包青天》,为此倾毕生心血建影城,只拍一戏只演一角。昨日记者从《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出品方大连天歌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今天《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将在安徽卫视播出,这也是《包青天》系列剧首度为“包公”演家庭戏,更夺人眼球的是,“展昭”何家劲将和比他小20岁的“婉君”金铭谈情说爱。

  《包青天之七侠五义》改编自清代经典武侠章回小说《七侠五义》,分为“包公前传”、“北侠欧阳春”、“小侠艾虎”、“铡包勉”和“乌盆记”几个单元,从仁宗皇帝在位期间包拯升任开封府府尹执掌京畿,受百姓爱戴敬仰,被尊称为“包青天”开始讲起,又分别讲述了北侠欧阳春、小侠艾虎、丁氏三侠、黑妖狐智化与陷空岛五鼠在展昭号召之下纷纷前来效力包拯的故事,当包拯揭贪去弊惩奸除恶之时,七侠五义的侠风义行也随之传颂民间……从1993年版的《包青天》开始,这个题材不断被演绎,但把“七侠五义”这十二个人集中在同一部剧中,这是以往《包青天》系列剧没有的。

  提到金超群,大部分观众都已经把他和包青天这个角色画上了等号,而他在过去十几年间,也先后出演过几百集包青天的故事。金超群表示,自己希望每次都能拍出全新的感觉。在《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中,金超群饰演的包青天将不再仅仅是一副义正词严的强悍形象,不仅融入了更多的智慧于案件的侦破之中,更是首度上演了感情的戏份。金超群透露,在《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中将有剧情专门讲述包拯的家庭和他的爱情,虽然是一种很含蓄内敛的手法,但毕竟展现的将是包青天温情的一面。

  “铁三角”中的“展昭”何家劲在《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中也将有大量感情戏,而展昭的恋人丁月华由以童星身份出名的金铭饰演,绝对是非常亮眼的组合和搭配。除金铭外,闫学晶饰演的叶芳、姚刚饰演的庞太师、陈浩民饰演的白玉堂、崔波饰演的西夏公主元贞、孙强饰演的边境侯、王莎莎饰演的艾虎、刘佩琦饰演的包勉、王玉梅饰演的嫂娘和江宏恩饰演的欧阳春等角色都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