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盛赞《老马家》 称观众能找到幸福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6:51  城市晚报[ 微博 ]
text1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剧照

  实习记者徐子淇报道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正在安徽卫视每晚7时30分热播,该剧开播当天即成为全国的收视冠军,获得了观众和媒体的一致好评。近日,该剧在京召开了专家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国家广电总局李京盛司长盛赞该剧的编剧、导演和演员都是一流的,并认为该剧在现实题材上做出了可贵尝试。

  |导演说|

  拒绝苦大仇深的年代剧

  在研讨会上,观众喜欢这部剧的原因,可以在幕后团队的发言中找到答案。总编剧贾鸿源说道,《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光剧本就写了三年,在拍摄过程中,编剧是跟组拍摄的,实现了边拍边改,这在国内的影视圈是非常少的。“我们拿掉的部分都能重新再拍一部电视剧。” 贾鸿源说,他们拿出了最大的创作诚意。

  导演杨文军则表示,自己拒绝拍摄苦大仇深的年代剧。他说,年代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告诉人们,即使处在灰色年代,人的心还是亮的,普通百姓依然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感。从记者出身改行做导演的杨文军,对于剧本中把握的社会热点,很是称赞:“下海潮、出国潮、反腐、房地产热,平均两三集就有社会热点,很贴近百姓生活。” 

  |演员说|

  曾对上海人有些许偏见

  “老马家”讲述的是上海人的故事,于和伟扮演没落贵族莫文辉,对于这个角色,东北人于和伟表示,自己曾经对上海人有偏见。当年,他刚从辽宁来到上海戏剧学院读书,“感觉上海人总是不够热情。”他说,但现在觉得上海人其实有很多优点,比如按规矩办事和宽容,他把这些理解全都放到了对角色的诠释上。

  何赛飞演过很多风情万种的角色,而她本人也与这些角色接近。但这次在“老马家”里,她扮演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她回忆了一场印象最深的戏,马一毛去世了,女儿马拉来吊唁。何赛飞提议,加上自己给马一毛遗像盖毛巾的动作。“马一毛的死和女儿马拉有关,上海人都是很要面子的,所以自己不想让女儿再次直接面对爸爸。”何赛飞说,自己的设计是希望能更深刻体现人物的性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