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战长空》探班 邵兵延续电影独眼造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3:1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血战长空》即将完成在北京的拍摄,转场上海,1月4日,新浪娱乐前往剧组探班。当天拍摄的是邵兵饰演的高云天受伤后在医院求死的一场戏,裹着纱布、遮着左眼、满脸血口的邵兵看上去颇为“凄惨”,不过邵兵却很喜欢自己继《让子弹飞》后又一个“独眼”造型,直言在《子弹》中没演过瘾,到这部戏里弥补来了。

  邵兵:演“独眼”上瘾 对姜文只有感激

  虽然当天拍摄的只是一场室内戏,可是邵兵的装扮却相当“惨烈”:身穿惨白的病号服,右半边脸有几道很深的伤口,血迹还没擦干,整个额头都用白纱布裹得严严实实,左眼更是垫了一层厚厚的纱布。邵兵介绍说,他饰演的国民党空军“战神”高云天此前在一场战斗中受了伤,左眼瞎了,右腿也没了,而这场演的就是变成“废人”的高云天要自杀,妻子(牛莉饰)苦心劝解的一场戏。

  见前来探班的媒体一个劲儿地拍自己的“惨状”,邵兵连连解释:“也就今天是这样,其他时候我都是穿军装的,这儿(指左眼)戴个眼罩,很帅。”而此前他也曾在微博上公布过自己的剧照,看来他对自己的“独眼”造型相当在意也相当喜欢:“我很喜欢《让子弹飞》里的造型,但是没演过瘾,一把给弄死了,没想到到高导的戏里弥补了,非常lucky。”

  两部作品里都是独眼造型,邵兵说《让子弹飞》中的独眼像《加勒比海盗》里的人物,而《血战长空》中的独眼则更像《刺杀希特勒》汤姆-克鲁斯演的角色。此前有报道称邵兵对自己在《让子弹飞》里戏份过少有不满,邵兵解释说他对姜文只有感激,“商业社会,你的市场价值就是这样,能参与就很好了。所谓抱怨是说这么好的戏没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牛莉:是否上春晚没定 让观众笑很难

  饰演邵兵妻子的是牛莉,用高希希的话说,邵兵饰演的高云天是空军飞行员的头,牛莉饰演的角色就是所有飞行员家属的头,所有的矛盾都要她来调停,有问题也要她来解决。牛莉介绍说,这是个完全为丈夫而活的女人,是个特别贤惠的妻子。

  兔年春晚已经进入了审查阶段,作为春晚的常客,今年牛莉是否还会再上春晚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牛莉透露是否上春晚现在还没定,包括搭档会是冯巩还是郭冬临现在也没定。宋丹丹曾表示不再上春晚演小品,上春晚压力太大,牛莉也说现在要让观众笑挺难的,“我现在每天看博客、微博,上面好多段子都特别精彩,网友们已经比我们多想了好几步了。”

  高希希:总投资六千万 回收没问题

  《血战长空》以独特视角关注抗战时期中国空军的真实历史,通过对剧中人物真实生动的细致描写,描写了中国第一代飞行员的抗战事迹,塑造了中国军人的英雄形象。高希希表示,该剧的空战场面是中国影视史上规模最大的空战,制作难度不输给《三国》。为了最大限度的还原空战场面,剧组专门制作了20多架1:1的飞机,最后还要全部炸毁,并请来了美国的特技团队,仅特技部分就花费870万元,整部电视剧的总投资则达到6000万。

  面对如此高额的投资,高希希对回报很有信心:“没问题。特技只是其中一部分,情感才是重头戏。而这样一部展现中华儿女力量、不屈的民族精神的电视剧会被所有热血的中国民众所接受。” 柯璐/文 夏祺/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