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水浒》开播有顶有弹 网友调侃“水腐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0:2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
text1 新版《水浒》中的潘金莲闷骚清纯

  新年伊始,新《水浒》在部分地方台和网络两线同时开播,虽然还未上星,但还是火速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对于“翻拍”这个动作,众所周知,锦上添花难,狗尾续貂易。因此,新《水浒》也自然而然的引发了“口水与口蜜齐飞”的反响,有多少人找缺陷,就有多少人给赞美,褒贬不一,有顶有弹。也许,“毁誉参半”注定是成就经典的永恒前提。

  骚客多豪气弱好汉也时尚?

  继网友戏称新《红楼梦》为“红雷梦”,《三国演义》为“穿越三国”后,新《水浒》也难逃被调侃的命运,一经开播即被冠以“水腐传”。“新《水浒》骚客多,好汉豪气弱,男男暧昧随处可见。 ”这是许多网友认可的观点。

  “雷早已远去,腐才是王道”,热衷原著或看惯了老版《水浒》的70后网友,纷纷斥责新《水浒》无原味,缺豪气。但“80后”、“90后”的新生观众却热力追捧:“‘围脖控’、‘红花控’让好汉也时尚,视听效果慑人,人物更丰满和人性。”“像70后吃惯了大白菜就不喜欢生菜一样,我们一开始吃的,就爱生菜那味儿。”

  武松喜欢过潘金莲?鞠觉亮:新武松是柔情汉

  争议最大的却是武松与潘金莲扑朔迷离的“叔嫂情愫”,新潘金莲造型清纯不说,导演鞠觉亮还特地对她的凄楚身世、失意爱情进行了细致刻画,似乎有意为其“脸谱化”的荡妇形象翻案。而与老版《水浒》中武松的决绝无情不同,新《水浒》中的武松则平添了几分柔情,面对清纯性感的潘金莲,经历着激烈的内心挣扎。

  鞠觉亮表示:“新武松是一个铁血柔情并存的汉子,叔嫂情感戏可以有。这不是对原著的颠覆,恰恰是尊重。”

  专业质疑:玉米穿越到大宋洋伞公然上集市

  第一集宋江初识公孙胜,策马行走在玉米地里,网友“九方居士”纳闷:“玉米是到了明朝才传过来,咋宋江和公孙胜却在玉米地里嬉戏了呢?”

  耳朵很尖的“今生醉爱”则听到了北宋集市叫卖“洋伞”的声音,有网友亦及时呼应:“绝对是漏洞,北宋年间肯定没有洋货一词,洋货应该出现在晚清或民国期间!”

  让网友纠结的不止是时代物语,还有剧集对原著的忠实度。大家熟知的“鲁提辖拳打镇关西”一回,花和尚拔刀相助救下被镇关西欺虐的金翠莲父女,新《水浒》中,美女与恩公间还演绎了一段儿暧昧不清的感情戏,越位程度让观众大呼“天雷”。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