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翰变身草根智囊 新《水浒》鲜花与板砖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0:47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李宗翰饰演吴用

  新浪娱乐讯 新版电视剧《水浒》近日遭遇网络“剧透”,虽然本月2日已于湖北电视台首播,但头三十集却提前于网络疯狂流传。先睹为快的网友顿时掀起热议高潮,赞许与痛批声不绝于耳,褒贬对垒已见雏形。当然剧中也有让网友一致认可的亮点,比如张涵予饰演的梁山首领宋江和李宗翰饰演的草根智囊吴用。

  继新版《西游记》《三国》《红楼梦》均遭遇 “雷人”网批后,中国四大名著中只剩下《水浒》等待翻拍过后的全民检验。这部拍摄历时一年、直接拍摄费用高达一亿三千万元的86集大制作虽未像新《红》般还未播出便遭遇“黄瓜片头”的造型恶搞,也未像新版《西游记》因特技效果不佳而饱受非议,但一经播出还是被众多网友拿来“消遣”一番,既有高举旗帜力挺的一方,也不乏“贬《水》族”总结剧中“雷点”,可谓鲜花与板砖齐飞。

  支持该剧的方阵认为该剧情节紧凑,与旧版以人物故事贯穿的方式相比,新《水浒》更像是一部电视剧,尤其剧中两位主演宋江和吴用的演员挑选得十分给力。张涵予一向以银屏硬汉形象深入人心,此次剧中饰演忠义英雄宋江,他也表示要改变大家对旧版中懦弱宋江的印象,重新将其打造为又一个荧幕硬汉。

  被誉为“师奶杀手”的李宗翰去年转型武侠片,无论是电影《剑雨》中深化绝世武功的妙僧陆竹,《关于长》中弓弩在手的儒雅战将秦琪,还是电视剧《画皮》中刚柔并济的颓废剑客庞勇,李宗翰行云流水般的武打身手也被业内专业人士归类到“最具潜质的武打新秀”行列。2011年随着新《水浒》的热播,李宗翰化身清冷谋士吴用,从贫民草根到梁山一百零八将的金牌智囊,这次的文戏回归也让观众再次领略这位“文戏小生”的不俗演技,甚至有网友表示:“李宗翰的吴用较为秀气深邃,比老版感觉更像一个‘智多星’”。

  虽然两位主演深得人心,但也有不少网友对新《水浒》提出了自己的不满,有网友痛批该剧特技制作落后,配乐水平不高等等。86集的新《水浒》是否如以上网友总结,我们还是静静地观看完再做评价吧。(文/番茄炒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