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松爱上潘金莲? 编剧回应:这个真没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1:5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
text1 新《水浒》剧照

  本报讯(记者耿愿 实习生张含)自2日晚新版《水浒传》登陆湖北电视台后,就在观众间炸开了锅。有人评价人物丰满、选角合适,更符合现代审美,也有人不满剧中暧昧多、缺豪气,戏称其为“水腐传”,总之褒贬不一。但相对于前两部名著翻拍,网友们对《水浒》的态度明显缓和。目前最大的争议便是武松与潘金莲那扑朔迷离的“叔嫂情愫”,不过编剧温豪杰昨日回应得斩钉截铁,“这个真没有”。

  网友:雷早已远去 腐才是王道

  颇具娱乐精神的网友们此次又将目光对准在地方首播的新版《水浒传》,时尚的好汉、风情的美女,都成了大家调侃的对象,有人总结剧中“骚客多,豪气弱,男男暧昧随处可见”,甚至乱点起武松与西门庆的鸳鸯谱来,可谓恶搞至极。正如某位网友所说,“雷早已远去,腐才是王道”。

  调侃归调侃,观众意见却两极分化十分严重。剧中的“围脖控”和“红花控”已被不少年轻观众所接受,并认为一众青春偶像养眼,人物也更有血有肉。但这在钟情于老版的观众眼里却是一个个败笔,认为缺原味、缺豪气。

  目前最大的争议点便是武松与潘金莲扑朔迷离的“叔嫂情愫”。相比老版的决绝无情,新版中陈龙饰演的武松更多了份柔情,而潘金莲也愈发豪放,有网友看过后惊呼,“他俩绝对暧昧”。而阎婆惜、潘金莲等女性形象也被指“集体被美化”,前者出轨是为了报复,后者则是因为不甘身世、不平世道,一切行为都变得可以理解起来。

  台词也是该剧一大争议点。撇去武大郎对潘金莲那声“大姐”不说,童贯夸林冲时那句“林大人果然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啊!”的台词,也雷倒了一众网友。有人称“豹子头都惨遭调戏,实在腐到家了”。

  编剧:叔嫂情可以有 男女情绝没有

  对于网友热议的“叔嫂情愫”,编剧温豪杰立马予以否认,“叔嫂情可以有,男女情绝没有”。他表示“有些经典桥段不能也没必要改变”,“就像武松,我们可以给他增加更丰富的内心世界,也可以让他硬汉也柔情,但他决不能爱上潘金莲。也许是因为二人戏份多了,武松也是该忍的就忍,所以就让观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昨日,某媒体爆出导演鞠觉亮接受采访时曾表态“叔嫂情感戏可以有,这不是对原著的颠覆而是尊重”,对此温豪杰称可能是个误会,“虽然拍摄时导演组曾在‘武松打虎’等桥段上有所改动,但在武松和潘金莲之间仅限于叔嫂关系这点上,我们还是达成了共识”。

  对于女性形象的集体美化,温豪杰表示“原著作者似乎跟女性有仇似的,要么是荡妇,要么是悍妇,没一个好女人”。他拿潘金莲为例,“她也不可能一上来就是荡妇,甘婷婷很好地演出了人物变化的过程,更加立体了。但她是淫妇这一点我们不会篡改,否则她不可能谋杀亲夫了”。

  至于童贯的台词,温豪杰认为观众可能断章取义了。“说这句话前还有奸臣们对林冲的胡乱侮辱,其实这是巧妙的一笔,暗讽了当时官场的腐朽,都奢靡腐败到玩弄一个男人了。再者,童贯本就有这个癖好”。

  面对种种争议,温豪杰倒是很乐意与网友们共同探讨,“我愿自掏腰包悬赏有价值建议,以便日后上星播出时有所改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