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锄奸》今晚大结局 杨若兮饰演白冬菊判若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2:1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杨若兮《锄奸》剧照1
text2 杨若兮《锄奸》剧照2
text3 杨若兮《锄奸》剧照3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石钟山同名小说,由杨若兮杜淳于荣光联袂主演的最新战争大戏《锄奸》,日前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热播,将于今晚(5日)上演大结局,收视有望再破新高。练就一身“吵架功”的泼辣女杨若兮,在该剧中颇为出彩,杨若兮也因为该剧的拍摄,人生状态判若两人。

  杨若兮:从没有一部戏像《锄奸》这样

  据了解,《锄奸》曾先后在湖北、郑州、北京等地豪取同时段收视桂冠,日前又强势登陆上海继续焕发其惊人魅力,自19日在上海地区播出以来,其收视率节节攀升,气势如虹,日前大结局之际,有望再创收视新高。

  该剧以抗战时期一对异性兄弟之间的民族大义,及两兄弟和同一个女人之间的儿女情长为主线,再现了一场场锄奸和反锄奸的殊死较量。剧中杨若兮饰演的泼辣女白冬菊,夹在杜淳、于荣光两个男人之间,上演了一场场火花四溅的默契好戏。随着该剧的热播,资深影评人谭飞就表示,“这次杨若兮开窍了。这部戏里,她的潜力被激发出来,而且很有喜感,演的那个泼辣女白冬菊让人刮目相看”。

  谈及这一角色,杨若兮坦言:拍了十几年戏,从来没有一部戏杀青的时候像《锄奸》这样,以前正常的反应都是太高兴了,恨不得连夜走,比如在横店,今天要有飞机,晚上恨不得先到杭州,但这个戏杀青的那一天,我坐在现场很长时间,我失落了,突然觉得我从明天开始我就不是白冬菊了,我太享受这两个多月了。真的是演过这么多戏,《锄奸》里的白冬菊是我最爱的一个,也是付出心血最多的一个。

  据了解,杨若兮自15岁进入演艺圈以来,一直星途坦荡、片约如潮,用杨若兮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太顺利了,所以投入的精力还不太够,每次拍戏都是抱着好玩的态度就去拍了,但自从接演《锄奸》里的白冬菊,杨若兮突然判若两人,不管不顾的全身心投入,让角色长进自己的身体里。对此杨若兮表示:“这都是白冬菊带给我的,像是自己突然表演开窍了似的,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为爱执着如“白冬菊”  给表演打80分

  《锄奸》虽然是部备受瞩目的战争大戏,但因原著出自于金牌编剧石钟山之手,作品的爱情戏码反而更让人意外惊喜。杨若兮作为剧中的第一女主角,夹在杜淳、于荣光两个男人之间,足以撑起整部戏的爱情主线。

  谈及剧中看点十足的爱情戏,杨若兮坦言:“其实演起来挺顺畅的,因为白冬菊和我本人的爱情观还挺像的,别看她在戏里性格豪爽、情感跌宕,但她对待感情的态度还是挺执着的,甚至有点一根筋,认准了就绝不回头,跟我的感情态度非常非常像,所以演起来很流畅,没有让我很纠结的地方,而且,拍摄时一到片场,我就会觉得我就是白冬菊”。

  尽管《锄奸》带给了自己很大的改变、陪伴自己成长,杨若兮却也表示:最近的战争戏拍得太多了,拍完《锄奸》也算圆满了,希望以后能尝试一些婆婆妈妈的家庭戏,或现代感强一点的时尚戏。

  而对于自己在《锄奸》里的表现,杨若兮称总体上还算满意,要说唯一的遗憾,那就是自己臃肿的戏服了,“因为当时拍摄正好是冬天,没想那么多就里三层外三层的穿,最近开播时,这才发现原来那么臃肿,早知道穿少一点好了,所以要打分的话,给自己打80分吧,10分是因为没顾及形象,另外的10分给自己留一个可以再上升的空间吧”。

  据悉,该剧即将于2011年2月11日同时登陆辽宁、重庆、山东、云南四大卫视黄金档与全国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