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者热议新《水浒传》 时尚有余豪气不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5:34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
text1 《水浒传》剧照

  本报讯(记者 刘畅)继网友戏称新《红楼梦》为“红雷梦”,《三国演义》为“穿越三国”后,新《水浒传》也难逃被调侃的命运,一经开播即被冠以“水腐传”。昨日,参与本报聊新《水浒传》得正版DVD活动的热心读者们纷纷表示,参与本报聊新《水浒传》的热心读者们也纷纷表示,“新《水浒传》时尚有余,豪气不足。”

  ■鲁智深武松太斯文

  热衷原著或看惯了老版《水浒》的观众普遍认为,新《水浒》虽然更时尚了,但人物普遍缺乏豪气。“这几天在放鲁智深的内容,觉得演员太斯文了,很不给力,武松也是,年轻时尚,与原著中武松高大威猛的描写很不搭。老版中这两个人物的选择和处理更好一些。觉得选得最不适合的就是胡东版林冲,他的形象气质和八十万禁军教头的猛将气质上离得太远。相反一些非主要角色像王婆、阎婆惜等都普遍演得很好。”读者田团说。

  ■宋江潘金莲获好评

  虽然剧中的英雄们普遍被认为豪气不足,但大家对新版中甘婷婷饰演的潘金莲一角确实一致肯定的,“老版里潘金莲洗澡的画面多了点,其他的也就没有多大印象了。但新版里潘金莲很有个性,也不认命,而且感觉她是被逼成那样的,有点可怜。”读者方旖圣说。来自蔡甸的72岁读者田俊则表示自己很喜欢新版里张涵予版宋江的形象。“很多人都说宋江应该按小说里那样找演员,但我觉得现在这个宋江是恰当的,因为我觉得从本质上说,宋江是纯洁、善良,为人正直,受人尊敬的人物,他的形象理应高大,同时他不畏权势、为民着想,对家人对梁山兄弟都是一心付出,是难得的忠孝两全的人,所以综合这些品质,把宋江塑造成一个高大英俊的人是非常正确的,我个人也相当认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