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大腕为审查犯愁 姜昆:上春晚就是“遭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9:3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姜昆

  新浪娱乐讯 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已经结束了第四次审查,虽然与央视春晚签有保密协议,但姜昆潘长江、郭冬临等笑星大腕近日还是在可能的范围内向《娱乐现场》透露了一些他们所经历的作品审查之路。

  潘长江认为未通过春晚审查理所应当

  近日,潘长江、郭冬临、蔡明、姜昆等笑星齐聚上海录制某电视节目之后,接受《娱乐现场》驻上海记者站的采访时,谈到时下观众最关心的春节联欢晚会,已经确定不会出现在今年春晚舞台上的潘长江,对于这次作品没通过审查倒显得很平静,“五六天拿出个作品非常不成熟,觉得毙了是应该的。”

  郭冬临春晚作品还得大改

  不同于潘长江的作品被毙掉,春晚常客郭冬临现在的情况也不乐观。今年的送审作品是讲述夫妻相处之道的小品《你幸福吗?》,这个作品能不能在除夕夜与观众见面到现在还悬而未决。郭冬临告诉《娱乐现场》上海站的记者:“审得不顺利,提出很多意见,大改,我有点向潘哥看齐了。”

  蔡明用刘威换掉老搭档郭达

  同样不太顺利的还有郭达,从1987年第一次上央视春晚表演《产房门前》开始,郭达在春晚亮相已有20年的历史,2010年由于在外地拍戏没赶得上参加初审,郭达直接被春晚剧组拒之门外,原计划由他与蔡明演的小品,现在男主角换成了刘威。

  姜昆直言上春晚就是“遭罪”

  在几位春晚老面孔当中,目前比较靠谱的是姜昆,他和戴至诚、大山等人的群口相声《专家指导》顺利通过了四审。姜昆告诉《娱乐现场》上海站的记者,他的这个相声主要是“讽刺现在的一些伪专家,爱指导人们生活,经常弄得大家无所适从。”而比起之前曾在上海小剧场里亮相过的版本,春晚版的《专家指导》在经过几轮审查后也有大幅改动,几番折腾下来,姜昆也直言快吃不消了,“最大感觉就是累,不是人干的活。”

  李菁何云伟避谈春晚

  相比姜昆、潘长江这样的春晚大腕,头一次参加央视春晚审查的相声演员李菁、何云伟表现的可要谨慎多了,在北京参加活动时被《娱乐现场》的编导问到春晚语言类节目审查时,俩人那是一个字都不肯透露。不过,已经有报道称,李菁和何云伟在兔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初审时表演了相声《学电台》,反响不错。而在前不久的第四次审查中,两人带着修改后的作品再次亮相,节目名字改为《独家录制》,新增了不少包袱,现场掌声不断。

  虽然有人说李菁和何云伟上兔年春晚八九不离十,然而众所周知,央视春晚向来充满变数,节目随时都有可能被拿掉,李菁和何云伟的谨慎也是理所当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