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旭日阳刚组合:像做梦一样 确定登央视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0:14  重庆晨报[ 微博 ]
text1 旭日阳刚组合

  今年春晚保密功夫做得好,不仅赵本山的节目没曝光,歌舞类节目会有哪些大腕,外界也不知晓。但有一对组合却提前拿到了春晚入场券,那就是旭日阳刚组合。

  旭日阳刚音乐组合,吉他手刘刚,主唱王旭,都是由草根歌手出生。2010年因为唱响“农民工”版《春天里》,受到不少网友和音乐人的追捧。

  2010年12月27日,央视《我要上春晚》栏目年度总冠军网友投票截止,被评为年度网络人气王的“旭日阳刚”直接获得了2011年央视春节晚会的“直通入场券”。对此,接受南都周刊采访的王旭难掩激动:“像做梦一样,梦想成真。”

  出名前:

  一个是仓库管理员,一个是街头歌手

  “现在每天晚上十二点以后睡,早晨六七点钟就得起床,整天都在不停排练、不停接电话,一天就吃一两顿饭。”2010年12月27日早上,电话那头的王旭,声音低沉。这位最近互联网上最受欢迎的44岁歌手,与29岁的搭档刘刚一起,刚接受完一轮媒体的轰炸,正匆匆赶车外出。出发前喝的几口凉水,就是他们这一天的早餐。最近一个多月,他们几乎每天都在这样的忙碌中度过。

  三个月前,王旭和刘刚组成的草根歌手组合“旭日阳刚”,因为唱响农民工版《春天里》,摇身变为了网络红人。那时,来自河南的王旭在北京一家医药公司做仓库管理员,而刘刚则是一位街头歌手,依靠一把吉他在北京地下通道里唱歌挣钱。

  出名后:

  参加各种活动,住进条件更好的公寓

  出名后,他们的生活发生了显著变化:他们第一次坐上了飞机、第一次住上了酒店,经常被邀请参加各种活动,有时还能从活动举办方那里得到一些车马费。最近,他们都搬离了曾经的蜗居,与别人合租住进条件更好的公寓。不过,王旭搬家的原因是他原先租住的房子被拆迁了,而刘刚则是为了躲避络绎不绝的媒体记者和陌生朋友。

  在外人眼里,“旭日阳刚”成名后最大的变化是衣着变得更有现代气息了,他们穿着印上一长串英文的茄克和有很多口袋的休闲裤,有时还带着深色棒球帽,在各种场合出现。

  朋友黎冬说,“旭日阳刚”不再像以往那么自由了。“他们的时间都花在排练节目和接受媒体采访上,跟朋友交往的时间比以前少,酒也没时间喝了。”黎冬在一定程度上扮演着“旭日阳刚”经纪人的角色,负责他们的活动接洽、媒体采访等事宜。他甚至已经在构思通过网络为“旭日阳刚”征集原创歌曲的计划———总是翻唱别人的歌,被黎冬看成是这个草根乐队最大的危机。“从事商业演出是他们未来的出路,但没有原创歌曲,他们将会面临版权风险。”黎冬说。

  现在,“旭日阳刚”甚至对获得的名利有一种本能的恐惧,认为这不属于他们。“就像连汽车驾照都没拿到,就被人推进了飞机驾驶舱。”王旭说,他感觉有一种巨大的力量在推着他们往前走,但不知道这股力量会不会像当初突然的涌现一样,也会突然的消失。实际上,王旭至今未从公司辞职。他说自己也许有一天还会回去管理仓库,而刘刚也可以忍受再次成为街头歌手的落差。

  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