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俑情》登陆央视 杜淳安以轩PK张艺谋巩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1:43  重庆晚报[ 微博 ]

  重庆晚报讯(记者 张译文) 20年前,张艺谋和巩俐主演的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因被誉为二人的定情之作,曾轰动一时,至今被影迷津津乐道。20年后,陈嘉上任总导演的电视剧版《古今大战秦俑情》(以下简称《秦俑》)于前日登陆了央视一套,于每晚22:30播出。在剧中,青年演员杜淳接棒张艺谋饰演蒙天放将军,而台湾女星安以轩则担纲起了巩俐饰演过的冬儿一角,重新演绎了这段穿越时空、延续了三生三世的爱情纠葛。日前,本报记者专访到男一号杜淳和导演刘一志,提前打探了电视剧版和电影版的不同及看点。

  第一世:秦朝

  秦始皇和蒙天放变情敌

  冬儿自焚经典片段仍保留

  据导演刘一志介绍,电视剧版的《秦俑》故事主线仍然保留20年前电影版的结构,在第一世秦朝和第三世现代部分,有了很多的改变和创新,“蒙天放不再是一个几千年不死的角色,每个时代他都有不同的身份,只是身上的宝石、铜镜等让他与前世有种感应”。同时,冬儿这个角色也不再只有老版中巩俐的感性和纯情,安以轩版的冬儿活泼调皮、搞笑可爱,还有点小无厘头的性格。她与蒙天放的初识是在制俑现场,而那天她也遇到了罗嘉良饰演的秦始皇,两个男人同时爱上了这个女人,秦始皇和自己最赏识的将军变成了情敌,“这样的三角关系在电影中也是没有的”。导演刘一志介绍。

  而巩俐跑向大火自焚前回眸的刹那,是电影的经典段落。据悉,电视剧版保留了这个桥段。

  第二世:民国

  安以轩版的冬儿

  比巩俐还要二百五

  在第二世的民国故事中,冬儿依旧是个想走红的小女星。而蒙天放则转世成为剧组跑龙套的演员,因为同时拍摄一部考古电影的原因,二人被盗墓老大追杀,阴差阳错地走进了秦始皇陵,揭开了隐藏在自己身上的秘密,“导演拍戏是假,盗墓是真,而这个想进入秦始皇陵探宝的导演就是秦始皇的转世。最后安以轩被盗墓者枪杀在始皇陵墓里面,为了陪伴心爱的人,蒙天放也选择殉情,永久地留在了陵墓里。”评价起安以轩版的“小女星”,刘导说她会比巩俐演的还要二百五,“这个角色安以轩演得很好,比巩俐还要过,很二,把自己演得既可怜又可笑”。

  第三世:现代

  冬儿变鬼马美院女生

  千年爱情终成正果

  在2000年,蒙天放和冬儿终于迎来了二人关系的春天。电影中结尾轻描淡写带过的现代部分,在电视剧中被浓墨重彩地变成了一个悬疑故事。

  据了解,陈嘉上特意为安以轩设计了嘻哈造型,笑料不断。于是安以轩的身份成了美院学生,手里拿着一柄青铜镜逢人便打,每天拉着闺蜜小米和死党怪兽四处搞怪。而杜淳扮演的蒙天放则成了古玩收藏家的儿子,冥冥之中觉得自己和秦朝文化有渊源,也熟知蒙天放和冬儿的爱情故事,感觉自己和他们是有某种缘分的。“在安以轩决定接受杜淳的那一刻,前世今生几千年的谜全部解开,两个人的感情终于完美结尾。”刘一志说。

  《古今大战秦俑情》

  曾见证张巩二人相恋

  张艺谋和巩俐在合作首部电影《红高粱》之后传出绯闻,当时张艺谋和巩俐为了避风头,在1989年的时候接下了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去了香港。谁知竟避出祸事来,拍戏时,一名司机疏忽大意,驾驶汽车直冲向张艺谋。结果,张艺谋腿部骨折住院治疗。当时,巩俐已经与男友分手,而张艺谋却还犹豫不定。也许是患难见真情,经此事,他的心思才坚定起来。当年冬,张艺谋与妻子离婚。两人正式在一起。

  杜淳:

  安以轩很男孩子气

  不可能擦出爱火花

  重庆晚报:电影版是巩俐和张艺谋的“定情”之作,20年后,你和安以轩合作,会不会也像他们当年那样擦出爱火花?

  杜淳:不会,她私下性格很豪爽,很男孩子气。拍完这部戏之后我们也变成了很好的朋友,后来发现她看似大大咧咧男孩子气,其实心思细腻。

  重庆晚报:你演蒙天放这个角色,有没有和张艺谋取经或者交流一下什么的?

  杜淳:没有。但我有重新看一遍他演的电影版。

  重庆晚报:你怎么看当年巩俐和张艺谋在《秦俑》里的演技?在今天看来是否稍显稚嫩和雷人?

  杜淳:不会啊!那个年代和现在比起来,在各个方面肯定都有所差别。

  重庆晚报:演了穿越剧,你想乘时光机回到过去吗,有最想改变的事情吗?

  杜淳:我对自己的人生还算满意,回到过去的话,只希望更加充实吧!好像没有特别想要改变的事情。

  重庆晚报:跨越几千年的爱情,如果是你自己,也会选择像蒙天放、冬儿那样生死相随?

  杜淳:几千年真的太不现实,我想谁都不敢于去承诺几千年的爱情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