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角色更全更立体 林冲故事线最完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5:44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胡东饰林冲

  新浪娱乐讯 眼下,由鞠觉亮执导、温豪杰担任编剧的新版《水浒传》正在众多地方台热播,尽管遭遇了一些争议,但相对老版剧情连贯、角色更全更立体的优点却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同,值得一提的是,胡东饰演的林冲拥有全剧最完整的一条故事线。

  由于原著的结构特点和篇幅不足等种种原因,被视为经典的央视版《水浒》也为观众留下了许多遗憾,一位网友遗憾地表示:“剧情删得七零八落不说,很多梁山好汉仅仅在镜头里露个面,几乎没有存在感,更多的则是消失不见。”相较之下,让宋江在第一集就出场的新版《水浒传》剧情连贯,众多好汉形象更全更立体,大多数角色都有一条清晰明了的故事线。很多观众认为,在原著基础上合理改编剧情,由此无论主角配角都让人印象深刻,是新版《水浒传》的一大亮点。

  作为全剧的灵魂人物之一,胡东饰演的林冲的戏份比原著中更多。无论是小说里一笔带过的日常生活,还是棒打洪教头、风雪山神庙等经典桥段,林冲的相关剧情都在原著基础上进行了合理的扩张,并由此拥有了新版《水浒传》中最完整的一条故事线。据编剧温豪杰介绍,林冲的总体思路是先抑后扬:“先把他的英雄气往骨子里压,一忍再忍,忍无可忍最后爆发出来,就更有气势。”而据胡东透露,在拍摄期间,他几乎每天都要和编剧温豪杰通话,反馈拍戏时的感受,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林冲的故事线。

  据了解,即使林冲上了梁山之后,他也没有像原著中众多好汉那样“泯然于众人”,表现依然抢眼。另据介绍,林冲的最终结局和小说里一样在征方腊后病死六和塔,胡东表示,这样凄凉、平淡地死去,是一种符合林冲这种英雄人物的死法。(指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