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首播 群星谴责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6:2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祁 琦)元旦当天,新版电视剧《水浒传》在地面频道首播,并将于今年8月2日上星播出。然而在该剧播出前,网络上就出现了其前30集的免费视频,盗版盗播现象严重。对此,《水浒传》主创人员鞠觉亮、张涵予、胡东、李宗翰等纷纷表示不满。

  据悉,在开播之前,新版电视剧《水浒传》前30集的VCD音像制品就已于去年12月26日上市。而记者在网上发现,能观看到该剧前30集视频的网站不止一家,画面也比较清晰。“那些盗播视频,很可能是网友把VCD的内容自行上传到网上的。”负责《水浒传》宣传工作的邓先生表示,“任何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利用网络上载《水浒传》的行为,都构成了对著作权人的侵权,必须立即停止侵权。”

  新版《水浒传》遭遇盗播,让导演鞠觉亮,主演张涵予、李宗翰、胡东等主创人员都感到十分纠结和气愤。鞠觉亮对于盗播现象非常不理解,他气愤地说:“简直难以想象,呕心沥血干了3年,可是别人只要几秒钟时间,就盗走了你的劳动成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实在感到匪夷所思、难以理解。这是一个商业产品,是一个电视剧,如果一集两集被盗播还可以理解,这么多集一下子被盗播,这太离谱了,太可怕了。”

  张涵予用“极其卑鄙”来斥责盗播现象,他表示,这样公然藐视践踏版权法的盗播现象,比偷盗物品更可耻。“偷车、偷钱包有人管,为什么偷播没人管?”张涵予说,“几千年来人们都有一个错误认识,就是偷书不叫偷,其实这一样是偷,而且更可耻更卑鄙。”在新《水浒传》中饰演林冲的胡东则对盗播现象感到无语。他表示,虽然作为演员他很希望更多人看到自己的作品,但盗播现象仍然是他所不愿意看到的,他感到很受伤,盗播如此强大,他简直无语了。饰演吴用的李宗翰,面对盗播也束手无策,不过他表示坚决抵制盗播,至少自己不会看盗播的内容。

  “如果每一顿晚餐都免费,那还有人愿意做厨子吗?”饰演潘金莲的甘婷婷也表示无奈,“盗版盗播证明我们被关注了,作为艺人被关注是荣幸的事情,可是整个创作团队最难过的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居然通过这种方式出现在观众面前。盗版盗播对影视制作行业的伤害无疑是致命的,希望《水浒传》这次的遭遇能为这个行业走向成熟规范起一点反面教材的警示作用,以便促使整个产业更加成熟完备,鼓励更多的好作品产生。”

  编剧温豪杰说:“尽管投资方1月2日发表了声明,称从未向任何网站、公司等机构及个人提供过新版《水浒传》用于互联网、无线网络和IPTV等有线和无线渠道播出的介质,但没想到的是,仅仅一两天时间,网上已经是这样的局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