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变》将登央视 剧情折射中国能源战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7:2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谍变海报

  新浪娱乐讯 当代时尚谍战剧《谍变》春节后即将登陆央视黄金档,故事大背景设计紧扣国际形式,实时反映中国能源战略。

  背景折射能源战略

  时尚谍战剧《谍变》大的故事背景设计是中国召开国际能源战略高端会议在新兴现代都市滨海市举行,相关国家的政府首脑和世界著名石油集团的巨头都将出席,此次会议商讨的就是各国能源贸易、合作等问题,会议的召开将直接影响中国能源新格局,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受到某敌对势力指使的跨国间谍组织认为如果能够破坏能源会议,便能破坏中国与其它国家的能源合作关系,从而掐住中国能源进口的渠道,就等于掐住了中国向前发展得一根命脉。因此派出手段高超的间谍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会议的召开。

  剧情设计紧扣时事

  间谍组织之所以认为“掐住中国能源进口的渠道,就等于扼制了中国发展的命脉”,就是因为中国能源的“对外依存度”越来越高,石油进口表现得尤为突出。2009年,中国原油进口依存度已经超过了50%的警戒线,中国石油安全面临的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有专家认为,“石油对外依存度”越高,意味着更为脆弱的石油战略环境。《谍变》巧妙地将极具现实意义的故事背景融入到惊心动魄的谍战之中,向广大观众传递了“中国能源安全存在隐患”的发人深省的信息。当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获得全世界瞩目的时候,也在受到某些“敌对势力”的嫉恨,中国的崛起不是他们想看到的。同时《谍变》也在提示国人应该心系国家安全,提倡绿色环保节能减排。

  深度体现人文关怀

  《谍变》故事背景的设置看似无关乎民族大义或是生死存亡之类的危急事件,能源会议表面上也显得较为无足轻重,但是当你深入透视当前国际风云变换,你就会发现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发生在人类之间的争夺和斗争都与我们赖以生存的能源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未来人类如何爱护地球,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和睦共处,如何相濡以沫?在这一点上,《谍变》也在有意无意的考验着观众另一个高度的大智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