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瑶新《水浒》令人期待 动情演绎为潘巧云正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07:07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水浒》孟瑶饰潘巧云

  新浪娱乐讯 日前,新版《水浒》正在各个地方电视台热播,每个英雄都是主角的改良设计也在观众和网友中激起热烈争论,在原著中美貌不差潘金莲的潘巧云,也是剧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女性角色之一,自然也成了大家的争论对象。身为潘巧云的饰演者,孟瑶曾在王晶数部电影作品中有不少精彩迷人的演出,而她所演绎的潘巧云着实令人期待。

  新《水浒》完全遵照了原著中对每个英雄好汉的描写和刻画,但也采用了多线索多主角的讲故事模式,与原版比起来,不仅让观众更多了解到一百零八将的内心世界和精彩人生,甚至连《水浒》中最被大众忽视的几个女性角色也有了全面和充分的展示,而发生在她们身上的悲剧和结局,无论是出轨还是贪心,也都有了完整合理的解释,这其中就包括孟瑶饰演的潘巧云。身为王晶导演御用女主角之前,刚从舞蹈专业毕业的孟瑶早就在《风声鹤唳》《铁色高原》等电视剧中有过精彩的演出,因外型甜美身材火辣而符合港人审美观的孟瑶在幸运地成为晶女郎后出人意料地和曾志伟等多位港台当红明星合作主演新版《七擒七纵七色狼》,更在片中毫不吝啬地展示出自己傲人身材,也一度被众多宅男封为心中女神。美貌和性感也让她最终成了饰演在原著中貌美如仙的潘巧云的不二人选。

  在去年年末顺利生子初为人母的孟瑶休假长达大半年,潘巧云成了她在生子前所扮演的最后一个角色。回想拍摄新版《水浒》的过程,孟瑶笑言每日都在辛苦和心碎中度过,全因整个剧组和全部演员都在辛苦赶进度,而她在了解真实的潘巧云之后,忍不住对这个角色带入太多的个人情感,更禁不住为这个一直被大众解读错误的弱女子正名。“潘巧云只是个婚姻失败,渴求真爱的弱女子,是一个牺牲在男权社会中最悲惨的底层人物。”早在08年就幸福嫁作他人妻的孟瑶坦言自己比潘巧云幸福太多,“但是我佩服她的勇敢,在当时那个男权社会,她以弱女子之躯,无法解除自己的婚姻,尽管如此,她仍然追求真爱,为真爱而死,这是大众应该了解她可却一直误解她的地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