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若兮谈《锄奸》:白冬菊就是我 一样为爱执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09:55  天天新报
杨若兮谈《锄奸》:白冬菊就是我一样为爱执着杨若兮(左)在《锄奸》中出演白冬菊

  新报记者|潘昕|文

  根据石钟山同名小说改编的抗战大戏《锄奸》前晚以超高收视率在新闻综合频道落幕,杨若兮饰演的泼辣女白冬菊是戏中颇为出彩的人物,夹在杜淳于荣光之间上演了一场场火花四溅的默契好戏。昨天杨若兮接受了记者采访,坦言因为这部戏的拍摄,改变了自己的人生状态和拍戏状态,更获赞演戏“开窍了”。

  《锄奸》作为新闻综合频道的跨年大戏,在元旦期间收视率一直是上海地区的冠军。该剧以抗战时期一对异姓兄弟之间的民族大义,及两兄弟和同一个女人之间的儿女情长为主线,再现了一场场锄奸和反锄奸的殊死较量。杨若兮在剧中饰演了一个直白、率性的泼辣女白冬菊。她表示,拍了十几年戏,从来没有一部戏杀青的时候像《锄奸》这样让她舍不得,“以前正常的反应都是太高兴了,恨不得连夜走,但这戏杀青的那一天,我坐在现场很长时间,我失落了,突然觉得从明天开始我就不是白冬菊了。”杨若兮坦言,她最欣赏白冬菊对待爱情的执着,因为和自己很像,“别看她在戏里性格豪爽、情感跌宕,但她对待感情的态度还是挺执着的,甚至有点一根筋,认准了就绝不回头,跟我的感情态度非常像,所以演起来很流畅,没让我有很纠结的地方,而且拍摄时一到片场,我会觉得自己就是白冬菊”。

  对于自己在《锄奸》里的表现,杨若兮称总体上还算满意,要说唯一的遗憾就是臃肿的戏服,“当时拍摄正好是冬天,没想那么多就里三层外三层地穿,最近开播时,这才发现原来那么臃肿,早知道穿少一点好了。”尽管《锄奸》带给了她很大的改变、陪伴她成长,杨若兮却表示最近战争戏拍得太多了,“拍完《锄奸》也算圆满了,希望以后能尝试一些婆婆妈妈的家庭戏,或现代感强一点的时尚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