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婆婆来了》引发热议 结婚该不该门当户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1:0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在任何一部婆媳剧中,男人永远是“双面胶”,免不了受夹板气,正在浙江卫视热播的《婆婆来了》同样如此。

  剧中,沙溢扮演的“凤凰男”王传志,就深切感受到男人的不好做。朱杰扮演的80后小媳妇何琳同农村婆婆的一场场恶战,成为了该剧一个又一个矛盾激化点。不少观众看后都说,看来结婚还是应该门当户对。

  该剧讲了个啥?

  富家女与农村婆子妈的“战斗”

  从农村考入名牌大学的王传志与富家女何琳一见钟情,两人私订终身。本以为就此将开始幸福甜蜜生活的小两口,却因为农村婆婆的到来美梦破碎。

  夹在老妈和妻子之间的王传志备感艰难,深有感触地道出很多男人的心声:“一边是自己的妈妈,肯定是说不得的,另一边是自己深爱的老婆,也舍不得大骂,所以我整天只能低头叹气,需要一个出口了,真的是憋得太难受了。”

  主演有话说

  婆婆不是刁难,而是害怕孤单 

  该剧将婆媳关系的视野放得更宽,触及到城市对城市、城市对农村、农村对农村三种不同形态,婆媳之间因生活环境、生活习惯、地方习俗等完全不相同而表现出不同的相处之道,但都反映出一些生活中会出现、会遇到的实际问题。

  剧中,沙溢凭借其真实细腻的表演、朴实忠厚的扮相,淋漓尽致地塑造了一个极具代表性的80后“凤凰男”形象。归亚蕾则在剧中饰演一个有恋子情结的婆婆,归亚蕾表示,“其实婆婆的‘刁难’不是刁难,而是害怕孤单、害怕被忽视,应当充分理解。”

  观众有话说

  周瑾 女 28岁 已婚

  我觉得王传志和何琳的结合是有问题的,城里人和农村人,生活观念不同、生活习惯也不同,这些不同不会因爱情而改变的。

  比如王传志的妈妈一再说自己儿子在北京当了大官,这个简直太可笑了,王传志也不去纠正母亲的说法。房子明明是何琳家的,凭什么王传志全家都来住,何琳家里也太好说话了,因为假怀孕20万就出让了北京房子一半的产权,那可是小洋楼啊。

  我承认王传志的母亲养这样一个儿子不容易,但人家何琳母亲养个女儿也不容易啊,最受不了的就是王传志的妈妈重男轻女,得知了大儿媳妇怀的是女儿,就让孕妇干活,太可气了。

  王阿姨  65岁  退休

  我觉得《婆婆来了》里面的剧情有些夸张了,我也是当婆婆的人,但我绝对不会和儿子媳妇住到一起。因为我知道天天生活在一起,不可能没有矛盾。

  王传志的母亲很离谱,虽说是农村的婆婆,但也太强势了,自己在儿子新婚住到媳妇陪嫁的房子里不说,还把老家的房子卖了带着全家来“享福”。我觉得这样的婆婆是没有为儿子的幸福着想,人家小两口的家庭,你凭什么要去住在一起?

  我觉得婆婆对媳妇的要求不要太多,我媳妇一周回来看我一次,每次都买好东西给我,逢年过节还时不时给我点钱,虽然不多,但很贴心。我自己也有退休金,不指望儿子一定要拿多少钱给我养老,儿孙自有儿孙福,大家客客气气的生活,就是最和谐的幸福。

  孙之美 24岁 未婚

  一个农村的男孩子考上北京的大学,并考上公务员和北京姑娘结婚了!北京姑娘家境富裕,人也漂亮,结婚后,婆婆来了,产生了很多矛盾。

  虽然我还没有结婚,但以后我会不会也有这样的问题呢!我喜欢和老人家住一起,但是总会有点后顾之忧,我祈祷以后的生活不像这样……

  还有,现在的女孩子总想着嫁一个金龟婿,可以少打拼,甚至不用打拼。但是自古以来有句话“门当户对”经久不衰,自然有它的道理。倘若门不当户不对,那么其生活习惯,思维方式也相差较远,门户较高的一方自然会产生一种优越感,认为对方是沾了自己的光,除非你在某一方面是他们不曾超越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