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菲菲遭剧组暴打疑似脑震荡 助理在家休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7:41  春城晚报
text1 孙菲菲腿伤

  本报讯 昨日,新浪博客名为鲁客的博主发表了一篇“孙菲菲横遭剧组两壮男暴打疑被打成脑震荡”的博文,文中详细披露了演员孙菲菲及其助理在辽宁省凤城市拍《血色恋情》时,遭遇导演助理杨兆华等人暴力事件的全过程。据该博客爆料内容看,这是从执行制片人金峰到导演张汉杰共同策划的一桩暴力事件。本报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上孙菲菲的助理刘蕾,她告诉记者,“确有此事”。随后,记者联系孙菲菲经纪人穆小勇,但他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爆料!助理在家休养

  博文中披露“3个男人坐在了刘蕾身上,刘蕾被压住动弹不得”,记者拨打了刘蕾的电话,她承认了此事。并告诉记者,她目前在河北老家休养,“现在伤势还在恢复中,腿和左边臀部还是隐隐作痛。”当记者追问为何被打时,刘蕾告诉记者,剧组是因为不想支付孙菲菲的片酬,所以想打孙菲菲一顿让她离开剧组。此外,刘蕾表示目前事件进展和处理情况还不太清楚。“我大约20号左右回北京,张罗孙菲菲录制东方卫视春节晚会的事。”

  回避?经纪人不接电话

  为了了解事件进展,记者打听到孙菲菲经纪人穆小勇电话。据刘蕾表示,穆小勇目前正在处理此事。随后记者多次拨打穆小勇电话,一开始一直在通话中,打通后其一直没有接听。而到记者截稿时,经纪人和剧组方面都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

  本报记者 晋娜

  事件回放

  两个男人暴打孙菲菲

  按照鲁客的博客叙述,12月23日,孙菲菲按照《血色恋情》剧组通告,化完妆与助理刘蕾先赴A组外景地参加拍摄。外景地在一处人烟稀少的山里,离驻地20分钟车程,当天气温零下20多度,天寒地冻。现场工作人员:导演张汉杰,导演助理杨兆华,摄影张中民(导演张汉杰的侄子)及摄影助理,照明师(导演的远亲)及助理,录音师及助理(这些人员都是导演的班底);还有现场制片姚远(此人是执行制片人金峰的下属),现场副导演,场记,服装,场务等数人;演员徐某。

  下午1点左右,A组拍摄工作结束。按剧组通告,孙菲菲准备下山回驻地改妆,赶赴B组继续拍摄。就在孙菲菲从山坡上往下走的时候,突如其来的暴力袭击开始。先是孙菲菲的助理刘蕾被剧组3个男人突然从身后用一件长羽绒服蒙住了头,并且被按倒在地,3个男人坐在了刘蕾身上,刘蕾被压住动弹不得。与此同时。导演助理杨兆华走到孙菲菲眼前。

  杨兆华:“孙老师,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

  孙菲菲毫无防范:“哦,你说吧。”

  杨兆华:“你之前说我不是个东西?”

  孙菲菲一时没明白:“啊?”

  杨兆华又将话重复了一遍:“你之前说我不是个东西?”

  孙菲菲费解:“你说什么?”孙菲菲扭头问周围的工作人员:“他在说什么呢?”

  孙菲菲回过头时,杨兆华一口唾沫吐吐在她脸上,紧接着抬手就是一巴掌。

  孙菲菲:“你疯了,你敢打人?”

  杨兆华:“打的就是你!”

  紧接着杨兆华又是拳头又是巴掌打在孙菲菲的头上、脸上,孙菲菲下意识抓住对方的衣领,却被杨兆华用力推倒在地,拳打脚踢。孙菲菲爬了起来,又被杨推倒,继续殴打。此时在场的演员徐老师与副导演张晶上前劝阻说“别打了”,杨兆华才算停下来。

  孙菲菲从地上站起来,转身问导演张汉杰:“导演,打人是你指使的吗?”导演张汉杰面带微笑:“对,我就是要给你个教训!”过程中,现场制片姚远对孙菲菲说“少废话”,孙菲菲没有搭理。姚远就伸出手按在孙菲菲的脸上,再次把孙菲菲推到。接着又绕到孙的背后狠踢了两脚。现场一个善良的剧务“黄毛”怕孙菲菲再次被打,就从背后用力将孙菲菲抱了起来,一直跑到山下,副导演张晶一直跟着。助理刘蕾站起身后,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灯光师冲了过来,把手机抢走,递给了姚远。姚远接过手机给摔了个粉碎。

  孙菲菲回到化妆间,奇怪的是化妆间没有人。联系到化妆师后,化妆师告诉孙菲菲,她已经被通知今天不给孙菲菲改妆,孙后面的戏不拍了,原来打人是早就计划好的。

  为顾大局,孙菲菲强忍伤痛赶赴B组,完成B组拍摄计划。

  当事人态度

  制片人:表示歉意,否认打人

  12月25日,执行制片人金峰知道孙菲菲已经报案,便于下午3点带着现场副导演张晶,携带一堆水果来到孙菲菲剧组住处,表示歉意与慰问。但同时金峰开始否认事实,说剧组里没有人打人,导演张汉杰说没人打孙菲菲,现场没有目击证人。孙菲菲疑惑,既然没有打人,那你为何还要表示歉意?而且还要带着水果前来慰问?

  总制片人:当面道歉,答应结款

  4点半左右,总制片人教卫东赶到凤城,来到孙菲菲住处谈话。教总首先言辞恳切地肯定了孙菲菲工作的认真与敬业,并且告诉孙菲菲说自己看了粗剪的片子,对孙菲菲的剧中表现非常满意;第二点,教总说自己代表打人的人向孙菲菲道歉,希望孙菲菲息事宁人。孙菲菲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申请警方介入严惩凶手。关于尾款,教总承诺会付清,但没有说具体时间。

  12月27日上午,金峰电话告知穆小勇,说正在筹款,上午即汇出尾款。11点半告知孙菲菲经纪人穆小勇款已汇出,穆小勇等到下午3点半,依然未收到款项。穆小勇提出请朋友前往剧组查看银行汇款凭证,经过核对,收款账号居然少了后3位号码,开户名却是对的(穆小勇),账号错误钱款自然不可能到账。于是,朋友陪同宋先生前往凤城市工商银行,请银行采取措施。在银行下班前几分钟,终于将尾款全部汇出。

  孙菲菲公司:提起诉讼,巨额索赔

  富有戏剧性的是,在此期间,孙菲菲的助理偶然拾到一个U盘,得到一份文件,是金峰在开机后60天也就是12月10日左右写的一份工作总结报告。其中有“12月6号,导演组发话“她(孙菲菲)找事我们就砸她一顿然后走人”等字样。孙菲菲认为,在导演张汉杰的眼里,演员关于创作与导演产生不同意见便是“找事”,这个标准实在是荒谬之极。导演究竟是导演还是恶霸?

  孙菲菲公司方面认为,这是一个恶劣的有预谋而实施的家族团伙暴力事件:

  1.时间的选择。交付尾款前两天;

  2.地点的选择。工作现场:人迹稀少的山林里;

  3.戏份的选择。现场只有一个对手演员,剩下的工作人员大多数是“自己人”;

  4.行为的选择。派3个男人背后蒙住孙菲菲助理刘蕾的头,并将其按倒在地,坐其身上。灯光师抢夺手机交给姚远摔烂;杨兆华无事生非,继而行凶。

  据悉,孙菲菲被打后,虽勉强坚持完成了最后的镜头,但身体大感不适,头疼日益加重,眼睛视物模糊重影,兼有呕吐,怀疑被打成脑震荡,现正在京治疗。孙菲菲的一位律师朋友表示,根据孙菲菲伤情,会追究打人者刑事责任,根据刑法第234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其表示,并不排除同时提起民事诉讼,索要治疗费、误工费及巨额精神赔偿。  

  猜想

  孙菲菲为何会横遭暴打?

  猜想一

  为工作发生分歧争执

  该博客博主分析了孙菲菲被打的原因,其一。孙菲菲是一个工作极其认真的人。每次拍戏提前做的拍摄工作笔记就有几万字。整个拍戏过程中,她关于剧情与编剧林和平老师一直有着良性的沟通,也得到了林老师的肯定。在拍摄现场,孙菲菲有时会坦率提出自己的想法。在剧组里,创作者因为工作意见不同而发生分歧争执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目的是为了把戏拍好。孙菲菲对事不对人,但有的人吵架对人不对事。也许,对方因此记下了仇。

  猜想二

  剧组想不付尾款

  事发时,全剧孙菲菲只剩下8场戏,按照孙菲菲与剧组的合同规定,杀青前3天,结清尾款,大约有几十万元。12月22日,金峰电告经纪人穆小勇12月25日上午结清尾款。结果12月23日,发生了暴力事件。演员受到这种暴力伤害,一般已无法再拍摄下去。要是这样孙菲菲会被反诬违约,那么尾款也将被侵吞。只是孙菲菲事发后的行为,使得精心设计的阴险之局落空。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