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卫视不满网络盗播分流观众 欲退购《水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13:32  新闻晚报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 《水浒传》作为全国多家地面频道的开年大戏,正在如火如荼地播出中。记者昨日意外发现,该剧正在迅雷、奇艺网、新浪网等多家视频网站在线播出,目前已更新至12集。此举引来发行方和即将于8月上星播出该剧的安徽卫视激烈反应。安徽卫视昨日更明确表态,如果网络仍将持续更新,必然会对8月上星时的收视率带来极大影响,正在考虑要求中止购剧合同。

  早在2009年底,安徽卫视就宣称自己为全国唯一一家同时购买新版四大名著的省级卫视。据记者了解,该剧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属盛世骄阳所有,而后其又将播出权分销给了新浪等媒体。当时签订的合同中规定:自该电视剧电视台首播之日起,拥有36个月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正是合同中的这句话,使得视频网站可以在地面上星之后进行网络播出。但从目前来看,多家网站新版《水浒传》已经更新到了第12集,如果照此速度,在卫视上星之前,该剧早已更新完毕,迫不及待的“水浒迷”也早已收看完该剧。如果是这样的话,对于安徽卫视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记者昨日联系到该剧发行公司如意吉祥的王总,对方表示,网站的行为属于盗播行为,他们目前正在搜集证据,计划将包括盛世骄阳和多家视频网站在内的公司告上法庭。他们也已将此事上报给国家广电总局网络司,总局的意见是,视频网站应立即停止播出新版《水浒传》。安徽卫视节目推广部的相关负责人昨日则表示,他们也正与片方联系,协商解决此事。 “我们耗资千万购买了新版《水浒传》,如果网站提前提供了完整版,将会大幅度流失我们的观众。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虽然与该剧发行方签订了购剧合同,但如果发行方不能很好解决此事,很可能将中止购买合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