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空间》大结局 抗震救灾翼虎团热血报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0:3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第五空间》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张蠡、姜峰执导的国内首部军旅青春励志剧《第五空间》已于昨晚央八黄金时段播出大结局,姜窦、沃威、汤名扬等80后陆航飞行员在历经磨练后茁壮成长,彰显出中国新生代军人独特的个性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剧终,翼虎团成员奔赴西南地区抢险救灾,而关怀则在执行任务途中以身殉国。

  剧中,姜窦等人参加完军演后接到紧急任务,立即火速赶往灾区进行抢险救灾,超负荷的飞行让众人都累得筋疲力尽。然而这时,有一个紧急而重大的任务急需马上完成:中央和总部为了及时准确地了解灾区纵深情况,空投了数十名伞兵深入灾区,目前仍有两名伞兵没有反馈信息且不明下落,上级需要尽快找到这两名伞兵,把纵深情况报上来。郑北不得已把刚刚休息的白羽和关怀唤醒,接受这次重大任务。刚与老爸约好执行完任务去开涮的关怀,这一走却是一去不复返。找到失踪的伞兵时,强大的余震发生,他为了保护通讯器材和伞兵,命令白羽迅速拉起直升机,而自己则被飞落的山石砸中英勇牺牲。

  “热血报国、青春无悔”,训练过程中不甚出色的关怀最后却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自己的诺言。血红的晚霞中,白羽载着关怀的遗体含泪返航。灾区机场上,一场令人心碎的向烈士告别仪式正在举行,别在关怀胸前的那一枚一等军功章,彰显着这个年轻人热血无悔的一生。而在央视“火“了两个礼拜的《第五空间》也以抗震救灾和国庆大阅兵中年轻一代的卓越表现画上完美句号。

  看完这部剧后,相信每个人都会扪心自问:“青春”是什么?然而这也正是《第五空间》思考和呈现的问题,对于成长中的80、90后陆航飞行员来说,热血报国是他们作为一名军人最应该履行的承诺。“一部好的电视剧不仅仅要满足观众,更要感染观众。”总制片人刘跃进表示,“如果这部剧能做到让60、70后怀念自己曾经的梦想,让80、90后激励从而实现现在的梦想,那么它就成功了。”

  “我们很多人总是在遇到挫折的时候抱怨事与愿违,更多的人总是在失败的时候抱怨生不逢时,大多数人总是认为这个世界对自己充满了不公,然而只有少部分人能够在失败的时候选择正视自己,通过改变自己来解决问题。”《第五空间》中的这段话,感动了电视机前的不少观众,姜窦等80后飞行员跨越了,也实现了。网友“80后帅姐”在围脖留言说:“《第五空间》诠释了我们80后,虽然有点假,但,请记住,一定要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国家,这是最基本的。此外,更重要的是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我是中国人!” (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