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天辟地》黄海冰版青年毛泽东定妆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1: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上影集团出品、上影英皇制作的建党90周年献礼剧《开天辟地》于2010年12月28日在上海低调开机拍摄,近日片方公布了剧中最受关注的青年毛泽东扮演者黄海冰的定妆照。导演胡玫对黄海冰饰演的青年毛泽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黄海冰版的青年毛泽东形神兼备。

  黄海冰透露自己曾在08年的电影《同心》中饰演过一次毛泽东,而最先发现自己像毛泽东的是翟俊杰导演,可惜当时《我的长征》一剧因为档期冲突最终没有出演,这次在献礼剧《开天辟地》中终于一圆饰演青年毛泽东的梦想。

  从在这几天的拍摄过程中,胡玫导演对黄海冰版的毛泽东给予好评。胡玫表示在与黄海冰沟通《开天辟地》剧本时,没想到他对中国近代革命史十分的熟悉,对青年毛泽东的人物理解也十分深刻。从建党开始直到建国的这段历史中,他都能够完整地叙述出发生了哪些重大的历史事件,甚至能够把这些历史事件进行深入的分析,活像一个历史老师。起初胡玫导演以为黄海冰是特地为了《开天辟地》这个戏做了不少功课,后来才知道,黄海冰在平时就对历史有很大的兴趣,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胡玫导演认为很少有年轻演员会把中国那一段的历史分析地如此透彻并鼓励演员向黄海冰学习,要努力提升自身的修养与内涵。

  黄海冰表示,《开天辟地》中的毛泽东对他来说是十分具有挑战性的,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部电视剧主要讲述毛泽东年轻时的心路历程,而这段时期,恰恰是中国革命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的毛泽东为以后成为“毛主席”铺垫了很多东西,而自己要通过《开天辟地》这个戏让大家明白,为什么这个人将来能够成为毛主席,他在年轻时究竟经历了什么,他的思想到底有多超前,为什么能想到“以农村包围城市”战略等等。

  电视剧《开天辟地》以中共一大为历史背景,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的风云历程,着力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创建之初的艰苦历程斗争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为民族解放事业不懈的斗争精神。深刻揭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题立意。该剧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由国家一级编剧、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艺术指导、文职将军邵钧林担任编剧,预计在今年“七一”前夕献礼播出。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