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战争戏给力 林冲扈三娘打戏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1:25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胡东饰林冲
text2 刘筱筱饰扈三娘

  新浪娱乐讯 眼下,正在多家地方台热播的新版《水浒传》受到了无数观众的强烈关注,其中,随着著名的“三打祝家庄”桥段的到来,规模宏大的战争戏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尤其是林冲与扈三娘的精彩打戏,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的视线。

  野战攻城尽在“三打祝家庄”

  新版《水浒传》开播以来,在武松潘金莲恋情引起广泛争议的同时,观众们也一致肯定新水浒“英雄谱”更全更立体,战争戏也更“给力”。导演鞠觉亮早早就宣称,新《水浒传》的战争戏将是大手笔:“我们要让观众知道《水浒》里不仅有三五个人的单打独斗,还有规模惊人的大场面,而且涵盖攻城、野战、水战等各种战争形式。”其中,原著中脍炙人口的“三打祝家庄”桥段,包含了鞠觉亮所强调的攻城、野战等众多大场面战争戏,因此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

  林冲扈三娘打戏惊心动魄

  随着新版《水浒传》“三打祝家庄”桥段的到来,扈三娘这一小说里悲情无比的女将也将进入观众的视线。据了解,与原著相比,新《水浒传》中扈三娘的戏份更重,剧中她甫一亮相就大出风头,除了擒获王英、力压欧鹏等原有情节外,即使是被林冲活捉的戏份,两人也打得火花四溅,异常精彩。

  “一丈青飞刀纵马,直奔林冲。林冲挺丈八蛇矛迎敌。两个斗不到十合,林冲卖个破绽,放一丈青两口刀砍入来。林冲把蛇矛逼个住,两口刀逼斜了,赶拢去,轻舒猿臂,款扭狼腰,把一丈青只一拽,活挟过马来。”这段文字,向来是水浒迷们常挂在嘴边的战阵上的单打独斗,而据饰演扈三娘的“90后”新打女刘筱筱透露,剧中这段打戏被拉长了,节奏感更强烈,此外还增添了不少惊险动作,在拍这段戏时,她骑在马上,竟然有另一匹马跃过她的头顶,场面惊心动魄。(指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