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首播夺冠 李宗翰版吴用获评赛诸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1:3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李宗翰饰演吴用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播出以来虽被观众戏称为“水腐传”、“雷得写实”,收视率却一路顶雷而上,开播以来收视节节攀升,更在湖北电视台首播后迅速赶超《钢铁年代》等开年大戏揽获收视冠军。新《水浒》众角色虽也招来不少喜忧参半的评论,但饰演梁山“金牌大管家”吴用的李宗翰自开播以来却一路佩戴“小红花”,被观众评为“清冷俊朗”、“赛过诸葛风貌”。

  翻拍之作被拿来对比在所难免,新版《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每逢开播雷人恶评不绝于耳。而新《水浒》此前的“翻拍必定有创新”的高调宣言也通过剧情一览无余,武松对嫂嫂潘金莲动了叔嫂情,宋江与阎婆惜义结金兰等画面不禁让观众感叹:梁山好汉原来如此“多情”。

  相比其他兄弟的“情义绵绵”,内地气质型男李宗翰饰演的梁山军师吴用则显得“单纯”许多。全剧都未曾涉及他的情感线索,只有一心扶持宋江,力揽梁山众兄弟团结统一的豪迈情怀通过大篇幅描写得以体现。谈及吴用在梁山众兄弟之中的地位,有网友幽默评价其为“梁山政委”,正是有了这位“谋略敢欺诸葛亮”的政委,宋江才逐渐将身怀绝技的草根贫民招致梁山,诞生了名不虚传的一百零八将。

  原著中便颇有清秀之貌的吴用,此次作为全剧男二号出现,承担全剧几乎大半的文戏内容。戏份狂涨的同时更请来当红小生李宗翰出马饰演,使得吴用扮相绝佳,十分贴近原著中“眉目清秀、面白须长”的描述。有网友如此评价李宗翰饰演的俊朗吴用“仿佛一朵清冷孤傲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不像个草根军师,倒赛过诸葛风貌。”(文/Z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