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找茬”揭穿帮镜头 新《水浒》剧组忙收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1: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text1 新《水浒》剧照

  金报讯 每逢大剧上映,最让网友们觉得欢乐不已的,就是拿着放大镜到处找茬。随着新版《水浒》在湖北电视台的热播,各路智慧网友们也开始纷纷在网上找出穿帮镜头来,华丽丽的玉米地、冬夏季节穿越、包括不时念出的错别字,都让网友们大呼“穿越”。

  最近,在网上热议最多的,便是在第一集中宋江和公孙胜在玉米地里捉迷藏,再后来王进逃到史家庄时,见史进在习武,场景中再次出现了玉米,可原产于美洲的玉米,明末才传入中国,北宋哪里来的玉米?剧中甚至还出现了明朝时才有的锦衣卫。网友笑道:“这《水浒》是明朝人写的,但不是写明朝的,编剧们都昏头了吧?”

  还有一大诟病就是观众弄不清剧中到底是冬天还是夏天:鲁智深拳打镇关西时,赤膊上阵的镇关西,在剁肉时大汗淋漓,可在一边喝茶的鲁智深,却口吐白烟;鲁智深营救林冲时,帮其边扇扇子边说“这天气炎热得很哪”,可前一分钟林冲也还在口吐白烟……

  不过,新《水浒》剧组也是态度诚恳。据悉目前剧组专门有人在收集网络上的各种意见,以便在8月上星之前对电视剧作出调整。(记者 任宝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