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宏郭冬临春晚节目被毙 黄宏小品再遭“折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1:44  华商晨报

  5日,央视兔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终审,几日来,关于节目详情和演员的消息不断被曝光。

  8日,参加审查的一位演员向记者爆料:由郭冬临表演的曾在四审亮相的小品《你幸福吗?》已被导演组“毙”掉。由黄宏陈数、凯丽、孙涛等表演的小品《假离婚》”(节目暂定名),也面临被“毙”的危险。而另一方面,蔡明小品中的一句台词也引来了争议。

  郭冬临:

  春晚小品首次被“毙”

  5日终审上,冯巩牛莉、小宋佳李小冉邵峰等人亮相,赵本山更是携团队低调亮相观众席,引得观众大叫意外。不过,曾在四审亮相的郭冬临的小品《你幸福吗?》却未出现在终审的现场。

  这位参加央视春晚的演员爆料说,去年,春晚常客郭冬临与牛莉主演的春晚小品《一句话的事儿》取得了很大成功。而今年,郭冬临另选搭档,排演了小品《你幸福吗?》,结果,这个讲述的是夫妻的相处之道的小品,题材上与《一句话的事儿》有些相似,被导演组认为小品缺乏创新,笑料不够为由拿下。这是郭冬临春晚第一次被“毙”。

  在四审前,郭冬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这个作品能不能在除夕夜与观众见面到现在还悬而未决,“审得不顺利,提出很多意见,大改,我有点向潘哥(潘长江)看齐了。”

  黄宏:

  再次遭遇“折腾”

  春晚常客黄宏,多年成功上春晚,主演小品获得过一次又一次成功。今年,黄宏搭档陈数、凯丽、孙涛出演了小品《假离婚》(暂定名),小品讲述的是:两个人为了分房子而上演了一场假离婚的闹剧。黄宏和陈数扮演一对夫妻,两人为骗单位多分一套房而“假离婚”,举办了“离婚仪式”,颇有《非诚勿扰2》的感觉。为了说服朋友,就说离婚原因是陈数在外面有情人……

  去年春晚,黄宏和巩汉林的小品《两毛钱一脚》。最早出现在马未都的《马未都说·车上篇》中以《量力而行》为题收录,被改编为小品后,马未都曾找到央视,称是抄袭之作。无奈之下,《两毛钱一脚》被撤,黄宏、巩汉林和金玉婷等人搭档,三天内,紧急排演了小品《整容》,最后除夕夜终于亮相。

  兔年春晚,黄宏领衔小品《假离婚》,又遭遇折磨。小品面临被“毙”的危险。据悉,几天来,导演组对黄宏的小品反复研究,认为小品在立意方面,不如以前黄宏主演的小品精彩,要求黄宏再修改、再排练,但黄宏现在是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工作非常忙,完成有难度。

  蔡明:

  调侃史冬鹏惹众怒

  由蔡明、刘威、徐囡楠共同打造的名为《新房》的小品,讲述了父亲为了儿子婚事“借房”骗亲家的故事。该小品由于是蔡明与老搭档郭达“拆伙”之后、新联手刘威的作品,话题性十足,终审未定便成为兔年春晚上的一大亮点。

  小品中有段对话———蔡明女儿说:“妈妈,你别跑那么快,你以为自己是刘翔啊?”蔡明迅速回应道:“你老追不上我,你是史冬鹏啊?”相关内容曝光后,引起了舆论的一片哗然。

  史冬鹏是我国田径名将,也是110米栏项目刘翔在国内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他在各大赛事中的成绩常屈居于刘翔之后,小品《新房》把大史拉扯进来调侃,很多网友都觉得“不太厚道”。

  有网友说:“有些小品‘包袱’因恶毒而响亮,有些因温吞而无趣,这个“包袱”属于第三种———既恶毒又无趣。”还有网友说:“大过年的,你让史冬鹏有什么心情过年啊!”“春晚节目能上点档次吗?史冬鹏就因为得了个第二,就要被作者调侃吗?”

  也有些网友对此表示理解:“台词而已嘛。放在任何一户家里,这段对话都有可能出现,说明本子贴近生活。”还有些网友调侃着:“我不得不怀疑这剧本是冬姑(央视记者冬日娜)写的……顶刘翔一定要踩一脚大史吗?”

  8日中午,小品《新房》的作者束焕在微博上发出了三点声明:“1.春晚审查都是在严格保密状态下进行,没想到引起这么大反响,对大史造成困扰和伤害,在此郑重向大史道歉;2.这句台词不会出现在春晚直播中;3.台词是本人所写,文责自负,板子不应落在任何其他人身上。在此也向蔡明姐道歉。”蔡明本人对此事暂未表态。

  综合《华西都市报》 《羊城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