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甘婷婷出彩 为何人人都爱潘金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1:5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甘婷婷版“潘金莲”
text2 甘婷婷版潘金莲“清纯闷骚”

  新浪娱乐讯 目前在地方台热播的新版《水浒》,在引来了“口水”与“板砖”的同时,也创造出了一个全新的甘婷婷版“潘金莲”。为何人人都爱潘金莲?而原著中第一话题女王“潘金莲”总以其独到的魅力占据历史翻拍剧榜首。

  鞠觉亮导演执导的,由众多实力派演员参与拍摄的新版《水浒传》目前也是正在各家地方台火热播出。在这部英雄剧中,“潘金莲”一角的声势就一直凌驾其余角色之上。按常理纯爷们戏《水浒》中女性角色不是花瓶就是炮灰,潘金莲凭什么人人“宠爱”?

  “剧二代”捧红潘金莲?

  老版王思懿饰演的“潘金莲”成为了那个时代的经典,而此次甘婷婷版的潘金莲有别于老版本,被导演打造成了“清纯+闷骚”的路线。甘婷婷塑造的潘金莲在很大程度上也满足了现代观众的需求。漂亮无疑是其中的一大重要因素,而除了美丽漂亮以外,甘婷婷给予了潘金莲更多她自己的理解。

  接受采访时甘婷婷就曾说到,潘金莲并非一开始就是一个荡妇,她的转变与武大郎、西门庆、武松之间有着内在的牵连,而她这版的潘金莲可能更注重的是潘金莲的一个转变。鞠觉亮导演早前也给甘婷婷版的潘金莲打出了120分的高分。众人眼中熟悉的“潘金莲”为何能够得到如此高的分数,让观众们不禁对甘婷婷版的潘金莲充满好奇。

  潘金莲的符号性浓重

  不得不说的还有潘金莲的符号性,在中国人的思维里“潘金莲”=荡妇,而这样的思维性一直根深蒂固。“不是要为潘金莲翻案。”甘婷婷表示,“其实在见导演以前我就看了很多遍原著,而对于潘金莲在尊重原著的前提下,我们和导演都有了一些新的看法。”如果说在过去的禁欲时代,潘金莲是作为性感的符号、“荡妇”的同义词成为男人意淫的对象,那么在现代,她就成了女性解放的旗帜、追求爱情自主的代表人物。而甘婷婷能够成功的驾驭这样一个符号性浓重的角色,还很大程度上也说明了,导演以及编辑对此人物改编的到位,演员对该角色理解的透彻,让大家看到一个清纯而又有点闷骚的潘金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