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靠谱》姜育恒重现《再回首》泪洒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4:18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作为湖南卫视新年鼎力推出的中国第一档姓氏文化骄傲秀《非常靠谱》第二期全力解读“姜”姓,将在1月10日晚8点30分黄金档与观众见面。主持人汪涵及靠谱团嘉宾南京师范大学郦波教授、台湾美女作家寇乃馨三人,在节目中与嘉宾迸发出精彩火花。

  乐坛常青树姜育恒空降长沙,做客湖南卫视《非常靠谱》。他一身牛仔装青春上阵,尽显乐坛大哥风范。当他再次演绎经典歌曲《再回首》时,现场掌声,尖叫不断。

  姜姓,因炎帝神农氏的出生地而得姓,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姓氏。姜子牙,孟姜女一个个姜姓古人踏神话传说而来,更是为这个古老的姓氏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祖籍山东,出生于韩国首尔,走红于宝岛台湾。姜姓嘉宾姜育恒,一生传奇。22年前,姜育恒孤身从首尔赴台湾发展掀起一阵“韩流”,《再回首》、《跟往事干杯》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奠定了他“情歌王子”的地位,成为上世纪80年代华语乐坛天王级男歌手。

  情歌王子出道以来,向来低调,颇为神秘。此次寻根,姜育恒将为观众卸下神秘,坦承五十年乡音未改,思乡情切,委托《非常靠谱》节目组寻根,情歌王子想用这个最古老的姓氏找回最初的自己。

  《非常靠谱》节目组远赴山东,找到了姜育恒爸爸和爷爷曾经生活过的山东威海市荣成县夼子河村,寻找姜育恒父辈的足迹。当看到VCR中,姜家斑驳的老宅,听到村中的姜姓族人娓娓讲述着姜爸爸和姜爷爷当年的趣事,姜育恒不甚唏嘘。村子里的人都很喜欢姜育恒,希望姜育恒能常回家看看,节目组现场还请来神秘嘉宾,当神秘嘉宾一出场,姜育恒不禁上前深情拥抱,主持人汪涵和全场观众都潸然泪下。

  姜育恒感慨万千的说,“虽然我出生在韩国,走过世界各地,吃过许多美食,会说几种语言。但从小受父亲影响最早学会的还是山东话,最爱吃的还是山东的面食,最想去的还是我的故乡。可能是人到中年吧,最想念的就是故乡。我一定会回去走一走看一看,看看我的故乡。” 坦陈多年思乡情结,姜育恒潸然泪下,感慨万千。情到深处,姜育恒更是在现场用家乡方言说起自己幼时往事,汪涵也用山东话开策,现场笑料百出。

  情到深处,姜育恒不禁为《非常靠谱》做起了广告:“《非常靠谱》是我近几年来参加的最有意义的节目,这个节目不能用金钱和收视率来衡量,要一直存在下去!我第一次知道中国有450万姜姓人,请大家记住我也姓姜,我是山东夼子河村姜家人!”他希望湖南台一直把这个姓氏寻根节目办下去。

  节目的最后,姜育恒深情演绎经典歌曲《爱的痕迹》, 60名姜姓群友自发挥动双手伴奏,场面十分感人。

  著名艺人秦沛(原名姜昌年)的一对儿女姜文杰、姜丽文客串的“兄弟苦情戏”在现场上演。汪涵更是突破性的以“强盗形象”示人。做惯了知性美女的寇乃馨,强烈要求这次由她饰演强盗首领,表演当中,寇乃馨一反常态,凶狠有余。汪涵却“低声下气”,温柔地当起了“压寨先生”。在戏码最后,汪涵更是迫于“寇首领”的强悍,和“带头大哥”姜育恒站到了统一战线,一起向“寇首领”下跪求饶。爆笑的场面,赢得观众如雷的掌声。

  节目中还将看到学术型男郦波老师吟唱古典诗词《扬州慢》,如此意境般诗词演唱起来别有一番风味。现场精彩的演出让观众大吃一惊,具体详情敬请期待1月10日晚8点半的湖南卫视《非常靠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