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桂峰的《兵团》 不一样的心路历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6:26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王桂峰生活照
text2 帅气王桂峰
text3 王桂峰(左一)《兵团》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兵团岁月》近日在辽宁、黑龙江、吉林三家卫视播出,青年演员王桂峰在剧中出演了男二号刘北上。从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青涩男孩,到戏中背起行囊上山下乡、演绎情感大爱的青年知识分子,王桂峰表示,这个角色的完成,对他来说就是一次全身心的历练。

  历尽艰辛,体验大爱

  对于这个角色,王桂峰表示起初没有太大的信心,因为他对那段生活并不了解,于是在与李文岐导演合作之前,便特别拜访了当年在东北兵团生活和工作过的大伯,听大伯向他讲述过去兵团中的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而当他随着剧组来到大雪纷飞的东北实景拍摄时,满山遍野银装素裹的景象让他毕生难忘。王桂峰说,真的很难想象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知青是怎么在那里扎根、生活奋斗的。他看过剧本,发现刘北上身上有着一种执著、乐观的精神,“他特别能苦中作乐,有时候碰到钉子,常常两句话就贫过去了。”为了有切身感受,王桂峰还曾多次独自一人夜里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翻过深山徒步走回驻地。现在回想起来,那种感觉也很不错,寂寞、寒冷、孤独,但也清静,让人的心不知不觉就安静了下来。人生中有过这样的体验,也很值得。

  再度合作,寻找突破

  《兵团岁月》是王桂峰与李文岐导演的第五次合作,此前他主演了李导的电影《北大荒》。类似的题材,但角色却完全不同。在《北大荒》中,演员要求从青年演到中年,这样的年龄跨度对王桂峰来说从未有过。但他对角色的准确把握,让导演发现这是个有灵性的年轻演员,因此才有了《兵团岁月》中的再度携手。就连一位女导演也曾这样夸过王桂峰,“来面试的时候,他身上缺少表演系学生的装饰和香水味。一身普通的着装,背着一个书包,更有生活气息。”要抛开青涩小生的影子,成为真正演技纯熟的实力派,是王桂峰现如今努力的方向。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认认真真地演好每一个角色,正是这样良好的心态,也造就了王桂峰在《兵团岁月》中突出的表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