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遭网络盗播 有电视台称考虑退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22: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梁燕芬 报道 四大名著翻拍剧从筹拍到播出,道路似乎都很坎坷。而将在今年8月上星首播的新《水浒传》近日又起波澜,据悉,目前该剧正在多家视频网站在线播出,已播出十多集。

  新剧未播,却遭网络盗播,各方反应都很激烈,张涵予、李宗翰等主演大表不满;而购买了新《水浒传》上星首播权的卫视也坐不住了,安徽卫视表态称,如果网络仍将持续更新播出该剧,将考虑退购;天津卫视则表示,考虑提前播出新《水浒传》。现状:网络盗播猖狂

  广电总局叫停据悉,历时3年、耗费4.5亿元拍摄的86集新版电视剧《水浒传》,目前正在一些地面频道播出,而几十家视频网站也以每日两集的速度同步更新。如果照此速度,在该剧上星播出之前,迫不及待的“水浒迷”将早已收看完该剧。

  对于被网络盗播一事,昨日记者获悉,广电总局已叫停该剧的网络播放,并责令各大网站于昨日下午六时前撤下所有在线播放的新《水浒传》剧集视频。有记者随即连线新《水浒传》的网络分销商盛世骄阳,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未接到通知,并表示他们是完全按照与相关公司签订的合约在执行播出,不属于盗播行为。

  张涵予:盗播极其卑鄙 为什么没人管?

  新《水浒传》导演鞠觉亮以及主演张涵予、胡东、李宗翰、甘婷婷等对盗播事件都很气愤。“宋江”张涵予用“极其卑鄙”来斥责之,他表示,这样公然藐视践踏版权法的盗播现象,比偷盗物品更可耻,偷车、偷钱包有人管,为什么盗播没人管?几千年来国人都有一个错误认识,就是偷书不叫偷,其实这一样是偷,而且更可耻更卑鄙。

  来自香港的导演鞠觉亮对此非常不理解,他说,简直难以想象,你呕心沥血干了三年,可是别人只要了几秒钟时间,就盗走了你的劳动成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他感到匪夷所思、难以理解。“这是一个商业产品,是一部电视剧,如果一集两集被盗播还可以理解,这么多集一下子被盗播,这太离谱了,太可怕了!太不可思议了!”

  电视台:考虑提前播出或退购

  新《水浒传》原定于2011年8月2日在全国四家卫视首轮播出。面对网络盗播,安徽卫视宣布考虑退购,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耗资千万元购买了新《水浒传》版权,如果网站提前提供了完整版,将会大幅度流失我们的观众。”天津卫视也于前日发表声明,认同安徽卫视的退购对策,宣称如果网络盗播持续,将与其他三家卫视和发行方协商,考虑提前播出新《水浒传》。

  此外,有记者发现市面上已经出现新《水浒传》的盗版光碟,包含60集内容,“最后20多集还没出来呢,再等等吧。”小贩说。光碟的画质清晰,剧情也十分完整,不像一般的“枪碟”。

  链接

  张涵予为宋江“平反”

  1月10日晚,张涵予携梁山众兄弟现身浙江台新《水浒传》开播仪式晚会,与观众一同分享了拍摄新《水浒传》的幕后故事。张涵予在晚会现场更是大碗饮酒,尽显英雄豪情。

  座谈中,被问及对当初是何原因接下拍摄期长达7个月之久的新《水浒传》时,张涵予表示:“我就是想挑战宋江这个角色。”他认为很多人对宋江存在偏见,借此想为宋江“平反”。“宋江这个人物是十分‘纠结’的人,首先是一个以忠为本的朝廷官员,还是一个饱读诗书的仁义之人,但是骨子里却十分反叛,他最终做出上梁山的决定肯定是十分矛盾的。”张涵予表示,自己意在将宋江演绎成一个有血有肉的英雄汉子,不再是一个唯唯诺诺的人物。

  谈及网络上观众的褒奖和攻击,张涵予显得很淡定,他称“在接下剧本的时候就做好被拍板砖的心理准备了,一个新的角色诞生后,有鲜花、有板砖才是正常的现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