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空间》谱写青春赞歌 激励年轻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4:06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第五空间》谱写青春赞歌
text2 《第五空间》激励年轻观众
text3 《第五空间》激情昂扬

  新浪娱乐讯 由蒲巴甲郑罗茜、贺刚、万思维、吴昱翰主演的军旅青春励志剧《第五空间》前不久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掀起一股“炫酷军旅风”。剧中五位80后陆航飞行员用他们的坚持和奋斗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青春之歌,用“一个拳头”书写了“战友”的真正意义,感动和激励了无数观众。

  剧中姜窦、沃威、白羽、汤名扬和关怀五位80后,以同辈精英的面貌,怀揣各自的人生理想和目的走入陆航学院。他们聪颖过人但个性鲜明,或自命不凡、或桀骜不驯、或怯懦避世。在军校及部队的成长经历中,他们历经摔打和磨练,最终在个性与共性、个人与集体中找到平衡点,在充满现代带兵意识和育人理念的教官引领下,以张扬的个性融入军队大熔炉里,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新时期陆航军人的赞歌。

  五位80后的成长或多或少地都印刻着许多人的影子。80、90后们看到了正在成长道路上的自己,60、70后们看到了他们曾经的青春岁月。正如观众“心吧”在微博上留言称:“如果说《让子弹飞》中充满了男性荷尔蒙的味道,那么《第五空间》则洋溢着青春荷尔蒙的气息。” 尽管该剧是以中国陆军航空兵的成长经历为背景,但是导演张蠡说:“这也是关乎每一个普通年轻人的青春、奋斗的故事。每一个人都逃避不了自己的成长,也必然逃避不了成长中经历的挫折。所以这部剧激励的是整个社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而不仅仅是某个群体。”

  《第五空间》击中了观众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不仅因为主角帅气阳刚的形象,更因为该剧中姜窦、沃威等人锻造自我的精神正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所缺乏的。导演张蠡认为,年轻人能够从这部剧中更深刻地理解青春的意义在于拼搏、坚持、阳光。现在很多的80后,坚定不起来,踏实不下去。每个人都会带着这样那样的缺点,剧中的五个人也是一样,但是生命的精彩就在于不断地去突破自己,磨砺自己。

  除了自我奋斗的精神外,剧中的战友情谊也感动了不少观众,温暖了一大批正走在奋斗路上的人。学员间日趋白热化的嫉妒、竞争和对抗,最终被息息相关、生死与共的“战友情”化解。“我们是一个拳头”是陆航飞行学员们的口号,这种协作的团结精神在团队中尤为重要。“经过陆航学院的洗练、作战部队的锤击、军演和抗震救灾的重生,无论学员还是教官都获得了从肉体到灵魂的涅磐,每一个人都在剧中寻找到自己成长的通道。人和人之间是需要相互扶持,相互温暖的,一起经历过事后的感情会更深。”导演张蠡说。(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