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特种兵》央一开播见面会 展现真人CS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20:35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今天(12日)下午,央视一套黄金档迎新春大戏《我是特种兵》(原名《子弹上膛》)在北京举行首播媒体见面会。导演刘猛率主演谷智鑫、徐佳、傅程鹏、任天野等悉数到场。该剧展现了中国特种兵部队的真实战斗氛围,谷智鑫表示,拍摄前全组演员参加了特种兵部队的体能和技战术训练,感受了真人CS的全过程。

视频:《我是特种兵》央一开播见面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展现真人CS激战

  根据刘猛小说《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改编而成的电视剧《我是特种兵》(原名《子弹上膛》)即将1月14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这部以神秘的中国特种兵部队为主角的电视剧,以其真实的战斗氛围,对枪械、作战等各方面知识精准的表现,深受广大军事爱好者的好评,同时得到CS游戏爱好者的追捧。

  剧集里从最初的体能训练,到技战术演练,都严格按照我军对于特种兵部队战士的要求执行。据主演谷智鑫透露,在剧集拍摄过程中,他和全体主要演员,一起参加了特种兵部队的体能和技战术训练,尽管操练过程非常难熬,基本上每天拍摄完成后,都是腰酸背疼,浑身小伤不断,但是只要想到这些对自己都是一种特殊的磨练,他的身体里就会自然再次涌起一股劲头来。此外,由于谷智鑫以及剧集中许多其他的演员都是CS爱好者,能够真枪实弹地玩上一把团队合作,比如解救人质、突袭敌营等野外地图,也让他们感觉到非常兴奋。

  关注80后精神成长

  据刘猛介绍,在这部戏的创作中,维持了原小说的主线,也添加了不少与时俱进的新鲜内容。刘猛表示:“小说与电视剧,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形式。小说是激情式的个人化创作,而电视剧则是理性式的群像再创造。这部戏是一种重新思考,是对军人价值的思考,也是对社会导向作用的思考。”刘猛还表示,《我是特种兵》综合了青春励志、军旅生涯、特战反恐等多重元素,以新颖别致的叙事手法,感人至深的同袍情谊,刻骨铭心的青春爱情,以及有关80后怎样从桀骜不驯的艺术青年,最终成长为顶天立地,能够承担起保卫国家重担的民族脊梁的主题,必将会打响兔年迎新春大戏的第一枪,创造不错的收视率,同时还具有正面积极的社会意义。

  刘猛导演认为,即使是一个微小的人物,背后也一定会有感动天地的事迹。《我是特种兵》所关注的便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的故事,主人公庄焱虽然充满稚气,但通过军队环境的改造,内心也在不断的成长。在如今多元化的社会当中,年轻人丰衣足食,总是为个人考虑太多,为他人考虑太少。同样身为军人的刘猛导演希望通过电视剧《我是特种兵》,传达一种纯朴的勇士精神,一种自强不息的乐观精神,而这些精神正是我们现在年轻人所缺失的。 王少文/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