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者仁心》社会影响持续发酵 医疗界广泛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2:3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演员谢君豪马亮
text2 编剧徐萌
text3 演员谢君豪发言

  新浪娱乐讯 近日,农工民主党在京举行了以“医患和谐、沟通无限”为主题的《医者仁心》座谈会,编剧徐萌携主演谢君豪、马亮出席了会议。这是继重庆卫生局、首都医疗界、卫生部后,社会单位为《医者仁心》举办的第四场座谈会。作为首部直击国内医疗界困境与压力的精品力作,大型医疗职业剧《医者仁心》在央视八套完美收官后,社会影响持续发酵,引发了社会的热议和医疗界的共鸣。

  座谈会上,医务工作者和患方家属畅谈了收看《医者仁心》的感受以及对现实的一些看法,增进了医患间的相互理解和沟通。《医者仁心》实现了它为600万医生与13亿人民搭起沟通之桥的使命。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医者仁心》都引发了全民的大讨论,座谈会与互联网上的讨论相互渗透。《医者仁心》所引发的思考得到充分的扩展,其影响涉及到各行各业。

  在央视八套热播期间,重庆市卫生局举行了首场《医者仁心》座谈会,重庆三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唐晓玲在座谈会上说:“我坚信人与人间的友善始终是永恒不变的,互相信赖、理解、支持的,和谐的医患关系的建立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医者仁心》完美收官后,首都医疗界和卫生部也先后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在首都医疗界座谈会上,好医生“钟立行”的扮演者谢君豪表示:“出演该剧,无论是在其个人演技还是生活态度、人生信仰上都是一次极大的收获,对于自己的演艺生涯来说也是一次意义重大的挑战。”

  《医者仁心》的影响不仅仅在于搭建了一条沟通之道,更大的意义还在于通过这条沟通之路促进了良知的回归和心灵的升华。在卫生部举行的座谈会上,卫生部部长陈竺高度赞扬了《医者仁心》,并详解中国医学界现状,追述中国医学传统,或微言大义,或慷慨激昂,尽显一代大医风范。会议结束,编剧徐萌感慨地说:“我看到了中国医疗界的希望。”

  座谈会的讨论,在互联网上被广泛传播,《医者仁心》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在发酵,观众“四季青薇”在微博上动情地对编剧说:“2010年岁末,您和您的《医者仁心》走进我的生命,它教会了我对待生命的态度,也让我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更让我明白了医者的尊严和神圣。”(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