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当官》好评不断 郭旺:我把镜头当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6:36  北国网-时代商报
text1 郭旺成功转型为影视演员 本报记者 邵睿摄

  近日由郭旺、阎学晶等东北二人转艺人主演的电视剧《女人当官》登陆辽宁卫视,好评如潮。其实郭旺这个名字在二人转领域可是响当当的。他是东北著名的二人转演员,因其二人转的表演十分出色,让众多影视剧导演把橄榄枝投向了他。现在郭旺已经彻底转型成为了一个影视演员,但是郭旺的内心还是非常喜欢二人转的舞台。 

  前日,本报记者在南风大剧院《逗你乐翻天转星荟萃大拜年》的录制现场采访到了郭旺,记者近距离地去感受了郭旺这位复合型二人转演员的魅力所在。 

  秘诀:镜头就是我的观众 

  作为一名二人转演员去出演影视剧,在得到好评的同时,郭旺也听到了一些负面的声音:二人转演员根本不能驾驭电视剧的角色,因为他们没法突破自己。面对此种说法郭旺坦言,“现在的确很多二人转演员都演电视剧、演电影。但是我想这二者并不冲突。二人转让我找到了表演的方式,而影视剧会让我的这种表演方式更丰富,更有内涵。” 

  那么,郭旺是怎样将这二者兼而有之地把握好的呢?郭旺的秘诀也非常特殊,他说:“影视是无实物表演,很多时候面对的就是镜头,要把镜头当成观众,另外就是要融入角色,和角色合二为一。” 

  舞台:二人转要返璞归真 

  尽管现在的郭旺早已经不需要为温饱而发愁,但他还是坚持每天都雷打不动练功。他对记者说:“二人转演员一定要能吃苦才行,任何想要成名的人都需要付出巨大的艰辛和努力才会换得好的回报。而且,做我们这行还必须要活到老、学到老,要不然肯定会被淘汰的!” 

  面对现在二人转的断层现象,郭旺说:“以前上台唱唱歌讲讲笑话就可以了,但现在的形势要求二人转演员要有更多的才艺,唱伴舞说学要样样精通。而且二人转现在需要返璞归真。物极必反,发展到一定程度要往回看,去领悟二人转最精髓的东西。”本报首席记者 杨博 记者 段晓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