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梨花》魅力无穷 获奖后再上卫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7:15  大连晚报[ 微博 ]
text1 《铁梨花》剧照

  ■首席记者 谷子

  从1月19日起,由大连天歌传媒打造的43集传奇大戏《铁梨花》将在山西、河南、广东和吉林四家卫视再次播出。此前《铁梨花》在地方台播出就曾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在江苏热播时收视率甚至一度破9,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全年第一名——《铁梨花》在1月10日晚由江苏城市“第一剧场”、江苏综艺“精品剧场”、江苏影视“海外星剧场”三大频道联手推出的“好戏在心中”2010年江苏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评选中,超越《媳妇的美好时代》和《黎明之前》获得“观众最喜爱电视剧”和“年度最佳导演(郭靖宇)”两大奖项,便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由陈数、巍子、史可、张少华等著名演员联袂主演,金牌编剧严歌苓作品,谍战专业户郭靖宇导演的女性传奇巨制《铁梨花》,究竟拥有怎样的吸引力,让各大卫视纷纷轮播?导演郭靖宇表示,这虽然是一部女人戏,但情节大气,足以看哭无数纯爷们。

  不渲染盗墓场景 女人戏看哭男人

  剧中陈数扮演盗墓贼的女儿凤儿,不过却并无过多的盗墓场景。就此郭靖宇表示,《铁梨花》主打立志的女性传奇,着重讲述铁梨花纠结在丈夫赵元庚、初恋情人柳天赐和张吉安之间的感情故事以及一个女人如何在抗日战争这段动荡岁月里自强不息的经历,远比盗墓戏码更有看头,是一部女人看了同情、男人看了会哭的好戏。

  此外,女主角陈数在戏里造型百变,褪去“穿旗袍最美丽的中国女演员”的头衔,扮起盗墓贼女儿也很给力。在尝试了淑女装、乞丐装及女扮男装等多种造型后,陈数笑称有时候甚至会有一人分饰五角的错觉。

  巍子自嘲太自恋 角色太出彩私下反复看

  男主角巍子这次扮演的角色军阀赵元庚同样相当出彩,他透露自己私下里还多次反复观看这部剧集。巍子有点自嘲地说,一有时间就会宅在家里把《铁梨花》拿出来看看,反复揣摩哪里演得好,哪里内心戏不足,哪里情节不够张力。对艺术精益求精的态度不仅让巍子演活了赵元庚,而且对他以后角色的选择和戏份把握也是一种借鉴。

  大反派杨志刚 迎来事业新高峰

  《铁梨花》中除了陈数扮演的铁梨花和巍子扮演的赵元庚让观众记忆犹新外,由青年演员杨志刚扮演的大反派张吉安也是让观众又爱又恨,他的身份是军阀赵元庚的副官,是赵元庚的表弟,同时也是这个家族的大管家。表面上臣服于赵元庚,其实内心有自己的主张和打算。他对陈数扮演的凤儿暗生情愫,却又不敢张扬,看似胆小,却诡计多端,最终下场凄凉。

  除了是张吉安的扮演者外,在戏外杨志刚的第二个身份是导演郭靖宇的亲弟弟。不过杨志刚说,哥哥郭靖宇并没有给他走后门或者手下留情,反而把戏中最难演、内心最纠结的一个角色给了他,这不仅是哥哥对他的信任,更是对他演技的一次挑战,同时也挑战着观众对他角色里耍狠表演的容忍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