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潘金莲”甘婷婷:女人不坏 新《水浒》不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8:0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甘婷婷版“潘金莲”
text2 新潘金莲“清纯闷骚”
text3 被观众热议的叔嫂情

  新年伊始,《水浒》登陆各大地面频道,这部众人翘首企盼的大片历时两年拍摄,耗资1.3亿,未播先热,引来各种猜测。如今新《水浒》登陆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收视率也是居高不下。剧热非议多,除了人物造型和台词,潘金莲扮演者甘婷婷的横空出世也是舆论的焦点。跟当年王思懿一样,潘金莲的扮演者都是戏前知者寥寥,戏后大红大紫。正在横店拍戏的甘婷婷近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了她与新《水浒》结缘的故事。

  女人不坏 新《水浒》不爱

  甘婷婷2006年出道出演了第一步电视剧《锁春记》,但真正被观众认识是2007年的《江湖兄弟》,她在其中饰演的女强人萧雨玲,这个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角色让观众第一次认识到这个美丽而铿锵的女孩子。

  同年,一部《落地,请开手机》,一个坏透的叶惠美让观众恨得她“咬牙切齿”,这也为她最后拿下“潘金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制片方对叶惠美这个 ‘坏女人’印象深刻,但是因为有众多大牌明星抢‘潘金莲’,没到最后,谁也不知道会轮到谁头上。”甘婷婷回忆起当时选角的情景。

  “够坏,但不够资历”,这是摆在甘婷婷面前的问题。为了“潘金莲”,甘婷婷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看了市面上所有关于《水浒》的文字视频资料,推掉四部戏,甚至还和编剧讨论如何塑造这个角色。”

  最终,在新《水浒》开拍仪式上,甘婷婷水落石出,“潘金莲”真相大白。

  此“潘金莲”出身正宗 独爱八十万禁军教头

  为了撇清与王思懿版“潘金莲”的关系,甘婷婷分析了两个“潘金莲的差异”:“老版潘金莲更为平实、可怜,属于被动地接受西门庆的诱惑,这个形象颠覆了原著中的形象,获得了更多观众的同情。而新版的潘金莲充满了那个时代女人的特质,不甘命运被人摆布,敢于追寻爱情,其实新版的潘金莲更为接近原著,也更为真实、丰满。”

  至于西门庆是否是甘婷婷现实中的真爱,她笑言:“还是林冲比较靠谱,对老婆好。”( 文:梁立晖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