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今大战秦俑情》热播 台词雷人玩穿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4:17  燕赵都市报
text1 《古今大战秦俑情》剧照

  本报讯 20年前,张艺谋巩俐主演的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演绎了一段跨越时空的千年爱恋;20年后,电视剧版的《秦俑情》在央视热播也受到很多关注,主演杜淳安以轩的爱情更具有戏剧性。

  与电影相比,电视剧版本的时代穿梭更加复杂,包括秦朝、民国、当代三个时代。剧中安以轩和杜淳分别饰演影版中巩俐和张艺谋的角色,还原了故事中的少女冬儿和秦国将军蒙天放的爱情故事,所以两人的吻戏不少,安以轩很不好意思,两人NG的次数就很多,不是被导演喊停,就是两人互相盯着对方笑场不断,最后两人还是靠喝酒壮胆才拍完的。

  看过电视剧的网友提出疑问,“原本暴戾、凶残、冷酷的秦始皇,在这部剧里怎么成了一个专一、痴情的大情圣?”对此,制片方表示,“影视剧要有反向思考,除了在剧中表现秦始皇自私、残暴与霸权的一面,还表现了他内心渴望得到真爱的一面。我们在这部电视剧中更多地表现了秦始皇感性的一面。”

  对于《秦俑情》的台词,有网友指出,“有点雷人啊,难道秦朝就说‘工资’和‘忽悠’吗?台词也搞穿越啊?”导演刘一志对此表示,“电视剧本身就是一种通俗的艺术,倘若完全遵照秦朝的文化,恐怕我们要用除专家以外无人能懂的古语来设计台词了。一些轻松搞笑的现代元素,是为了使电视剧更贴近现代人的生活与理解,没有恶搞的意思。”(记者 秦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