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今大战秦俑情》引热议 台词雷人被指穿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4:57  北京娱乐信报
text1 《古今大战秦俑情》引热议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穿越题材电视剧《古今大战秦俑情》开年在央视一套播出后,收视率直击同时段的制高点。深圳卫视将紧随央视之后,于1月16日黄金强档隆重推出该剧,而主创也回应了观众对该剧的一些质疑。

  在央视播出时,该剧引起观众热烈的讨论,有人提出:“原本暴戾、凶残、冷酷的秦始皇,在这部剧里怎么成了一个专一、痴情的大情圣?”片方则表示:“影视剧要有反向思考,秦始皇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他内心一定也渴望得到真爱。因此我们在这部电视剧中更多地表现了秦始皇感性的一面。其实在剧中是能够看到秦始皇自私、残暴与霸权的一面的,比如工匠们日夜不休地为其赶制兵马俑,焚书坑儒中那些无辜被害的如韩夫子一般的学者,为求长生不老药而不惜牺牲500童男500童女,因为未能得到韩冬儿不惜将自己的忠臣活人塑俑等。”

  另外,还有网友提出:“《秦》剧的台词太雷人了,秦朝时就说‘工资’、‘忽悠’吗?难道台词也穿越了?”该剧导演刘一志表示:“电视剧本身就是一种通俗的艺术,倘若完全遵照秦朝的文化背景,恐怕我们要用除专家以外无人能懂的古文字和古语来设计台词了。另外《秦俑情》只是借助秦朝为故事的历史背景,主要想表达的还是千百年来人们对爱情的向往与执著,至于一些轻松搞笑的现代元素,也是为了使电视剧更好看,更贴近现代人的生活与理解,没有恶搞的意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