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平原枪声》今登六卫视 四大板斧挑战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06:5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董永八路造型
text2 何政军饰演狗皮汉奸
text3 郭昊伦饰演日军将军中村
text4 剧中游击队员

  新浪娱乐讯 海润影视联手广东润视出品,董勇王学兵、赵子惠、何政军、刘沙等实力派明星主演的28集战争轻喜剧《平原枪声》将于今晚登陆贵州、云南、黑龙江、湖北、重庆、深圳六大卫视播出,该剧根据同名红色经典小说改编,“军旅少帅”赵浚凯、刘国彤导演,讲述了冀中平原农民游击队抗日的传奇故事。 

视频:电视剧《平原枪声》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韩安庆、李晓明的红色小说《平原枪声》,曾被翻拍成多部影视剧,有88年旧电视剧和2001胡军版电影,在老一辈观众心中都留下了深刻回忆,颇有口碑,而新版《平原枪声》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更加真实、传奇、幽默、血性,风格“土逗”吸人眼球,至于此次冲击春节贺岁档能否超越经典,导演赵浚凯自信表示,“由观众定论”。 

板斧一:平民抗日更真实——白头巾 红肚兜 黑布鞋 

新《平原枪声》为了真实展现当年冀中平原的民风民俗,人物造型无不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甚至比旧版更土。在老电影《平原枪声》里,胡军饰演的马英虽然衣衫简陋,但中规中矩,难掩其本身高大魁梧的魅力。而新版电视剧中,董勇版马英造型可谓是乡土味儿十足,扎白头巾、灰大褂、脚踩“千层底”黑布鞋。除了造型土,他的一举一动也与当地农民没两样,没事儿就爱嗑瓜子,就连上战场也是如此,在敌人挨个盘查八路时,他为了不让自己被辨认,随手就往脸上抹点灰,蹲在农民群中完全没有异样。如果说董勇的造型土到家,那么游击队员王二虎的造型那更是令人大跌眼镜,七尺男儿,孔武有力,同样是裹白头巾、灰汗衫,却穿了一件大红色绣花肚兜,喜感十足。虽然造型土,但大多网友表示认可,当年的八路军都是农民出身,只能穿成这样。 

板斧二:平民抗日更传奇——小米加步枪完胜小钢炮 

去年谍战题材电视剧扎堆,荧屏多见各种“余则成“、“刘新杰”与敌人周旋斗智斗勇,而贴近人民生活、反映平民抗日的电视剧却不多见。新《平原枪声》返璞归真,角度新颖独特,聚焦社会底层平民,讲述了他们在没枪、没粮、没装备的艰苦条件下取得抗日胜利的传奇故事。电影《让子弹飞》的热映,让观众意识到好故事以及讲好故事的重要性,新《平原枪声》有着原著经典内容为底蕴,加上擅长拍摄军事战争题材的导演赵浚凯,将比老版影视剧更加精彩、好看。而其中的传奇性也在忠于真实历史的前提下被放大,再如董勇饰演的马英在最后关头用匕首对决日军司令中村的武士刀,三下两回合就致人死地;再如马英带领当地农民组成游击队,通过抢枪、枪子弹慢慢壮大队伍,每次都能让伪军和日寇败的一塌糊涂,酣畅淋漓。 

板斧三:平民抗日更幽默——民间俗语乐翻天 

老电影《平原枪声》中,胡军精彩演绎了马英的英勇善战和威武矫健,然而对于他的机智和灵活表现差强人意,而新版电视剧中,董勇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马英狡黠智慧的一面。智斗伪军、设计日寇,在炸炮楼时,他命令游击队在周围埋了一圈铁锅、铁锹等“假地雷”,间接配搭几颗真地雷,跟伪军玩心理战,还会用外语喊话扰乱军心,于是不废一颗子弹就拿下了鬼子好几座炮楼,缴获枪支无数。剧中此类幽默桥段很多,而台词更是笑料十足,观众将会看见说各种方言的农民八路军,如天津方言的王秃子、说山东话的游击队员,还有四川方言的老孟。说到老孟,他是新版电视剧的最大亮点之一,厨子出生,无家无业,跟随马英身经百战,从拿枪就抖成长为英勇无畏的抗日战士,然而亮点却在于他脱口而出的民间俚语、歇后语,如“拉屎打喷嚏——两头没好气”、“屎壳郎追屁——一场空”、“婊子嫁人——从良了”等,令人捧腹,虽然话糙却透着来自民间的幽默和智慧,也为这部电视剧打上“诙谐、逗趣”的基调。 

板斧四:平民抗日更血性—— 血性男儿守护民族大义 

新《平原枪声》的导演赵浚凯曾成功推出《亮剑》《沧海》《战士》《羊城暗哨》等众多战争题材电视剧而被业界称为国内“军旅少帅”,他本人有着浓厚的英雄情结,尤其偏爱草根英雄。在赵浚凯的电视剧中,观众鲜少能见到婆婆妈妈的儿女情长,更多的是挥洒男人的豪迈和英雄的血性本色。如《亮剑》中的李云龙,《沧海》的王山魁,《战士》中的郑虎臣和他的敢死小分队,以及《平原枪声》中的马英和抗日游击队。剧中,马英和他的弟兄们为了打鬼子不畏牺牲、浴血奋战,兄弟情、家国情杂糅融汇,当抗日的最终胜利到来时那振奋人心、提气解恨的场面又令人血脉喷张、热血沸腾,而董勇、王学兵、杜志国、刘沙、鲍鲲等演员的男人戏更是令观众翘首以待。ds/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