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家》安徽热播 上海人质疑与上海无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1:58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老马家》剧照
text2 林永健何赛飞
text3 吴秀波剧照
text4 林永健剧照

  新浪娱乐讯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作为安徽卫视开年大戏,收视一路飙升,但与此同时,这部剧也引发上海媒体质疑,《老马家》被认为是海派剧,虽然其3位核心主创,都是常年漂泊甚至落户在京城的上海人,即总制片人马中骏、总编剧贾鸿源和导演杨文军,有对上海这座城市的浓郁情感,但是,《老马家》除上海话以外,已经尽失海派味,老马从骨子里往外透着山东“倔县耿庄人”的“倔”与“耿”。

  说它与上海无缘,是因为此剧是由北京的公司投资拍摄,尽管当时曾提出要和上海合作拍摄,但剧本讨论时反对声音不小,上海《新民晚报》报道说,“当时反对上海参与拍摄原因有两个:一是现实题材每集投资100万元,整部戏投资4000万元,市场风险太大。二是上海题材擅长家长里短,如今要走出小家,把视角瞄准下海潮、出国潮、反腐、房地产热等诸多社会热点问题,还要赴日本、海南、广东等地拍摄,认为这样的剧本风险太大,甚至认为这不是海派作品。正是这些不同看法,使上海与这部作品擦肩而过。”

  虽然是发生在上海的故事,但戏中的主演大都不是上海演员,如:林永健涂松岩辛柏青于和伟吴秀波等均来自北方,只有何赛飞一人是“从浙江引进的新上海人”。总制片人马中骏曾自嘲说:“《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是由三个‘流浪’在外的上海人执意要拍的。”如今,《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在安徽卫视收视一路飙涨,被观众誉为上海版《金婚》,是通过小弄堂、小家庭、小人物、小故事,反映了大时代、大变迁、大感情、大感动。但事实上,正如林永健所说,“老马是山东倔县耿庄人”,虽然“倔县耿庄”是林永健顺口编的,却已然能很清楚地传递出来,这部剧打动人心的“北方性情”,老马的倔强和耿直,很似当年《闯关东》中的朱开山,而再回首近年在荧屏中人气直升的中年男星,一水的北方“纯爷们儿”,从李幼斌胡军,到小眼睛的孙红雷、林永健,北方剧还能占据荧屏多久值得思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