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超殷桃感受红色激情 演绎《延安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4:55  沈阳日报
text1 殷桃感受红色激情
text2 邓超殷桃演绎《延安爱情》

  1月17日晚,沈阳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家剧场》将推出开年新剧——由金牌编剧王宛平打磨三年创作,著名导演曹保平执导,邓超殷桃两大人气偶像明星联袂主演的《延安爱情》。《延安爱情》将成为继《铁面歌女》、《草根王》之后,《家剧场》的又一部精彩大戏。

  王宛平:

  金牌编剧新作更有新意

  《延安爱情》主要讲述了1938年,日军铁蹄践踏下的古都北平,出身封建家庭的北平大学生彭登科(邓超饰),追随心仪的进步女青年苏贞(殷桃饰)奔赴延安。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中,苏贞不愿过早涉入儿女情长,而个性张扬的彭登科却紧追不舍。此时,战斗英雄郑大龙、文学青年王新语、医生倪蓓的出现,更使二人的恋情横生波澜。经历了土改、开辟根据地、上战场、深入敌占区等等洗礼,彭登科和苏贞也经历了生死的考验与情感的升华,他们在延安这个革命大熔炉中走向成熟,终于真正领悟了革命爱情的真谛。抗战胜利,内战乌云笼罩中国,真心相爱的彭登科与苏贞分别被派往新的工作岗位,与婚姻又要擦肩而过……

  曾经以《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金婚》、《金婚风雨情》等作品被誉为“金牌编剧”的王宛平,着力于以革命圣地延安为背景的一段恋情,将战争的残酷、时代的变迁融入其中,丰沛的情感在独到的视角下,更有一番新意。

  邓超:

  “我演彭登科很过瘾!”

  作为《延安爱情》的男一号,邓超坦言,这是他第一次饰演抗战时期的军人,“我对那段历史非常感兴趣,很喜欢揣摩当时革命青年的内心世界。”

  2008年,邓超曾与大导演曹保平合作了电影《李米的猜想》,有着上佳的表现,本片也荣获了第五十六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新导演单元最佳导演奖。此次邓超接演电视剧《延安爱情》其中一个原因也是想与曹保平再续前缘,联手创作一部影视精品。本剧制片人叶进军曾说:“邓超与曹保平导演对剧本的口味很相投。剧中男主角彭登科就是为邓超量身定做,一开始他就是不二人选,他还帮助我们介绍了优秀的编剧王宛平。”

  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彭登科渐渐被女友的革命理想感召,从而真正投身革命事业。彭登科与苏贞在延安这个革命大熔炉中都走向了成熟,两人的情感历经磨难、抛弃小我,升华为大爱。邓超也表示:“彭登科整个人生基本展示完整,前半段个性张扬,冲动,而在革命区,他接受了坚韧的磨炼成长,是一个坚强的革命战士。彭登科这个角色,让我很过瘾!”

  殷桃:

  “这个爱情故事让我内心纯净。”

  《苍穹之昴》《杨贵妃秘史》两部古装戏的热播,让殷桃妩媚动人的形象深入人心。但是,观众仍旧对殷桃在《幸福像花儿一样》、《在那遥远的地方》《鹰隼大队》等军旅戏中军人的形象念念不忘。这一次,殷桃便在新戏中“回归”,再穿军装。而殷桃参演《延安爱情》,完全是由于被这个爱情故事所深深打动。

  “这部戏的爱情很经典,塑造了一个新的经典爱情故事,女主角代表了战火纷飞年代经典爱情形象,这是最打动我的地方。”殷桃所饰演的苏贞出生于北平的书香门第,父亲著名的大律师苏方平,但她却心怀理想,向往自由。1938年日伪当局为镇压学生运动,逮捕了身为学生会骨干的苏贞,被救出后,她就秘密前往革命青年向往的革命圣地延安。而苏贞与彭登科的红色恋情,也就此展开。

  《延安爱情》也是邓超、殷桃继《爱了散了》《新昨夜星辰》之后第三次饰演情侣。两人在采访时也一致表示:“人物架构设置不同,时代背景不同,应该会有不一样的火花。”但殷桃对这个爱情故事和这个人物却有着更加深切地理解:“在那个特殊年代背景之下,苏贞在爱情中的柔情和纯净,都让我的内心有非常纯粹的感觉,我觉得出演这样的人物,会陶冶我的心灵。”本报记者 刘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