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空间》完美落幕 口碑收视双丰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8:15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第五空间》剧照
text2 《第五空间》剧照

  新浪娱乐讯 前不久,国内首部军旅青春励志偶像剧《第五空间》在央八结束了两周的热播,完美收官,蒲巴甲、贺刚、万思维、吴昱翰、郑罗茜等年轻演员剧中均有不俗表现。该剧剑走偏锋,突破军旅剧老套模式,关注85后新时代军人,受到各年龄段观众的热切关注,可谓口碑收视双丰收。

  该剧契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把视角放在青涩的陆航军人上,用艺术总监李洋的话来说就是“突入了军旅题材剧80后的题材阵地”。姜窦、沃威、白羽、汤名扬和关怀五位80后,以同辈精英的面貌,怀揣各自的人生理想和目的走入陆航学院。他们聪颖过人但个性鲜明,历经摔打和磨练,蜕变成新时代的铁打军人。以往内地的偶像剧总是80后的故事,70后的演员,60后的编剧,这回《第五空间》却绝对是真正80后的主角,连编剧都正值青葱年华。李洋说:“这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团队,年轻编剧,年轻导演,年轻演员,演技派演员作为支撑,用清新活泼青春律动的镜头讲述当下年轻的陆军航空兵的战斗生活故事。”

  八零后、青春、团队精神、奋斗、武装直升机、王牌飞行等,成为了《第五空间》的标签,更是军旅剧的新标签。“《第五空间》是对这群年轻人,八零后军人的一次深度关注,他们承担着国家安全的未来使命。不管认同喜欢与否,他们必将是我们未来某一个阶段的主人公。未来战争也靠他们来打,一代人来了,必将有一代人退出历史舞台。历史规律也是自然法则。”李洋解释了《第五空间》的创作理念和定位,“我一直希望做一部偶像概念的军旅剧,作品一定要超拔于现实之上,既是现实的,又是理想的,美国好莱坞一直是这么做的,所以给世界一种印象,美军一直是最牛的精锐之师。大凡军事题材,一定要有国家意识,英雄崇拜和牺牲精神,此外,军人的偶像化塑造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定向指标是一贯的,始终如一的。以团队精神、英雄情怀作为励志之本的作业形态和方向,因此也就决定了《第五空间》这部军事题材偶像剧和一般哼哼唧唧的港台偶像剧的重要区别。”  

  如今,《第五空间》央八已播完毕,期间收视一路飘红,也博得观众和网友的好评。网友“flying锦”说:“这剧情,很励志,很幽默搞笑,勾起了我们无限怀念的军营生活,在我们这些年轻一代人观看起来一点理解难度都没有。如果给我选一样物品摆在沙盘上,我会在沙盘中插一面国旗:热血报国,青春无悔!”网友“全加两点”也在微薄留言:“一口气把第五空间看完了,好久没有碰到可以让我那么入迷的连续剧了,真开心。不开心的是看完了就没得看了,下次再要找部这么对胃口的就难了。超爱班长,要是给我一个这样的男友就好了。”(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