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清称《追捕》剧本不够完善 接这个戏有点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0:36  北京晨报[ 微博 ]
text1 《追捕》剧照

  晨报讯(记者 冯遐)“国民媳妇”海清一直是荧屏收视保证,不过在即将于2月4日在北京台影视频道播出的情节剧《追捕》中,海清却显得不是很有信心。“开机前一天才拿到剧本,这是我从未遇到过的情况。拍摄时感到剧本有很多不够完善的地方,只能靠自己不断地打补丁。”  继《黎明之前》后,海清、吴秀波再度携手,海清总结自己的角色就是由一个女医生成长为女战士的故事,彻底告别了“小媳妇”形象,首度挑战“女间谍”,变身飞檐走壁的打女。“女演员如果不接生活戏的话,可选择的余地很小,这个戏就是在我没有遇到特别好的生活戏剧本时接下的,我愿意有一个新的尝试。兰欣茹(海清饰)还比较吸引我,个性上隐忍、内向、不善于沟通,尤其是对于诺言的践行是现在很多人缺失的。她不是职业特工,但完成了职业特工做的事儿。”

  对于该剧的收视期待,海清并不是很有信心,她无奈地表示,“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在拍摄时就感到有很多地方不够完善,就像一件衣服如果不够好,演员能做的也就是打打补丁,不可能去大改衣服。我最初看到的一版剧本还不错,可以打七八十分,但后来又不断地修改,比如把两个角色并成了刘天舒(吴秀波饰)一个角色,结构上有了大的调整,这个是我没想到的。但当时已经签约了,因此只能在演的时候尽量去弥补。”

  从《双面胶》《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海清主演的每部剧都是收视口碑双赢,海清认为这主要归功于一个好的团队,“《双面胶》遇到了滕华弢导演,之后的《王贵与安娜》、《蜗居》都是跟着他在拍;到《媳妇的美好时代》又很幸运地遇到了刘江导演。今后我再接戏会更加挑制作团队,这个真的很重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