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特种兵》央视重装登场让90后血脉贲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7:12  大连晚报[ 微博 ]
text1 《我是特种兵》剧照

  尽管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重装登场只有4天,但聚集中国特种兵训练生活的电视剧《我是特种兵》(原名《子弹上膛》)关注度呈上升趋势,跃居榜首指日可待。该剧关注用户以北京、河南、山东、深圳、浙江等地为主,用户群以学生、教育界居多,白领、大学生、高中生为主要收视人群,而绝大部分收视人群居然是90后,更有90后观众在网上留言,中国特种兵训练生活让我血脉贲张,特种兵智商高情商也高,他们身上的精神正是我们现在年轻人所缺失的,这个剧对我们年轻人来说,感受太震惊了。《我是特种兵》真好看,很过瘾,喜欢那样的男子,坚强、阳刚、有骨气,感动、兴奋又心疼。

  80后90后观众力挺中国特种兵

  《我是特种兵》改编自网络人气小说《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主创力求真实再现中国当代特种兵充满神秘和传奇色彩的军旅生活,无论是制作水准还是思想深度,在军事题材的电视剧中都堪称一流。《我是特种兵》是一部军旅青春励志剧,用最现代的语言,最时尚的表述,最酷的镜头,讲述了一群具备高智商和高情商的80后特种兵最本真的故事。在剧情设计上戏剧元素突出,情节跌宕起伏,戏剧爆点应接不暇。

  本剧故事情节由大学生庄焱(谷智鑫饰演)为主要线索展开,他为追随女友而暂时休学参军,并开始了一段异于常人的绿色军营经历。讲述了一个80后的艺术青年怎样从桀骜不驯蜕变成为顶天立地,能够承担起保卫国家重担的顶梁脊柱,传达一种忠诚的勇士精神,一种永不言弃的乐观精神。这种“信仰”一样的观念在本剧一开播即展现了强大的影响力,不少网友对特种兵不计名利,“甘愿牺牲自己保卫祖国”的勇士精神表示了惊讶与崇敬,有人说,“我没有想到,世界上还有这样一群特种兵在生活。”

  城市“许三多”更立体更丰满

  《我是特种兵》的主人公庄焱作为一个80后的大学生,最初是为了追随从军的初恋女友小影而休学参军,并由此展开了一段异于常人的绿色军营经历。在这场奇特的人生体验中,他遇到了一群与他一样同为80后的年轻战友——郑三炮、强伟、耿继辉、史大凡、邓振华,他们每个人都身怀绝技,心负理想。

  剧中主角庄焱由谷智鑫主演,这是他第一次扮演特种兵,他说:“特种兵对演员的体能有着严格的要求,训练时几乎每天都有人受伤,但大家不管轻伤重伤都不下火线。我那会也受了伤,可我一直都不敢告诉导演,因为我怕被换掉。”言语之间谷智鑫流露出对《我是特种兵》深厚的感情。他强调:“从《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到《我是特种兵》中的庄焱,同样表现的是一个军人的成长,不同的是,《我是特种兵》中的庄焱是一个地道的城市青年,他有着开阔的视野,多样的趣味,对于时下的各种流行元素无一不晓,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个普通的青年。可是在他身上却有一股子强烈的使命感、荣誉感、对于爱情的忠贞以及国家利益无比崇高的信仰。这是当下年轻人最缺乏的精神,而在庄焱身上我们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它们的存在、它们的重要、它们的不可取代。”

  刀郎唱片尾曲《永远的兄弟》

  刀郎演唱的《我是特种兵》片尾曲《永远的兄弟》引发了广大网友的追捧。据该剧制片人何静介绍,《我是特种兵》主题曲《永远的兄弟》词曲出来以后,原本是想让歌手汪峰来演唱。当时汪峰因档期问题没接这首歌,转手推荐给刀郎。《我是特种兵》刚播出2天,片尾曲《永远的兄弟》就引发了各方称赞,更有迅速蹿红之势。“到口肥肉”愣是丢了,歌手汪峰因自己当初未接此曲而深感遗憾。(首席记者 谷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