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婆婆来了》沙溢变身80后“凤凰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7: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text1 王传志(沙溢饰)对母亲百依百顺

  羊城晚报讯(实习生 李尤) 浙江卫视开年戏《婆婆来了》播出以来受到观众热捧,在奇艺网上也迅速蹿红,被网友称为“继《双面胶》后最给力的家庭伦理剧”。虽然仍是“婆媳大战”的常见戏码,不过该剧将视野放得更宽,触及到城市对城市、城市对农村、农村对农村三种不同形态的婆媳关系,所展现的婚恋矛盾更贴近当下,加上剧中人物时尚靓丽的造型、“80后”的语言和性格,让这出新鲜热辣的婆媳戏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

  “凤凰男”娶了“孔雀女”

  《婆婆来了》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讲述了考入北京的农村大学生王传志,毕业后留京当上公务员,并娶了家境优越的北京80后女孩何琳。二人的婚姻门不当户不对,乡下婆婆还带着一家老小前来投奔,与小两口同处一个屋檐下。对于儿媳妇来讲,一个婆婆是困难,再加上大叔子小姑子就成了灾难。当惯了“孔雀女”的儿媳妇何琳年轻气盛,而“凤凰男”王传志却对母亲惟命是从。而由“钱”引发的种种家庭斗争,更让战火愈演愈烈。

  沙溢受尽“夹板气”

  剧中,夹在母亲与媳妇之间的王传志由沙溢饰演,婆媳间的矛盾冲突让他受尽了“夹板气”,沙溢对此深有感触:“戏里头的王传志,一边是自己的妈妈,肯定是说不得的;另一边是自己深爱的老婆,也舍不得大骂。这两个女人一有矛盾,我只能整天低头叹气。真的需要一个出口,憋得太难受了。”对于王传志这个有点窝囊的角色,沙溢忍不住吐槽:“王传志情商太低了,不会解决婆媳问题,我拍得很痛苦。”

  戏里受“虐”的沙溢,戏外与胡可的恋情备受关注,他表示一点也不担心今后的“三夹板”人生,“胡可很乖很孝顺,而我妈妈个性很独立,是一个开明的母亲”。沙溢对处理婆媳关系颇有心得:“其实我觉得男人必须在老妈跟老婆之间,把感情那杆秤拿捏妥当,用一些招巧妙化解两个女人的战争并不是难事。”而经历了《婆婆来了》的拍摄,沙溢直言受益匪浅:“拍这个戏就像接受了婚前指导,学到不少经验,我有信心以后能做好老婆和老妈之间的纽带。”

  归亚蕾出演“恶婆婆”

  除了农村婆婆外,剧中还有一位厉害的城市婆婆。归亚蕾饰演一位有些“恋子情结”的妈妈,在戏中她甚至对儿媳说:“你的丈夫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爱你。”

  归亚蕾说,一般情况下,一听“婆媳关系”,人们总会想到家庭战争,要么是媳妇太厉害,要么是婆婆百般刁难媳妇。作为一个孝顺的儿媳,归亚蕾却把这些矛盾处理得很好。她认为婆婆的“刁难”不是刁难,而是人老了之后的一些表现,应当充分理解。在归亚蕾看来,其实对待老人很简单,最重要的是理解。归亚蕾说:“你要是了解老人,就会想,将来我老了,万一老伴先走了,总有孤单的时候,那时候怎么办?这样想,你就会有一份理解之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