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持续升温 林冲扈三娘孙二娘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4:5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胡东饰林冲
text2 何佳怡饰孙二娘
text3 刘筱筱饰扈三娘
text4 张昊翔饰阮小七

  新浪娱乐讯 自开播以来就引发观众热议的新《水浒传》近日持续升温,除了剧中个别雷人台词让观众有些许不满之外,合理的剧情、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都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其中,以宋江(张涵予饰)、林冲(胡东饰)、潘金莲(甘婷婷饰)、孙二娘(何佳怡饰)等为代表的众多角色,其形象被公认为“站住了”,即便是“白日鼠”白胜这样的配角,观众也认为非常出彩。

  胡东版林冲 展悲情英雄风采

  作为全剧的灵魂人物之一,胡东饰演的林冲的戏份比原著中更多。无论是小说里一笔带过的日常生活,还是棒打洪教头、风雪山神庙等经典桥段,林冲的相关剧情都在原著基础上进行了合理的扩张,并由此拥有了新版《水浒传》中最完整的一条故事线。对于这个角色,胡东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林冲是一个内心很丰富和复杂的人物,他和其它的很多梁山好汉不同,本来是没有想过要落草为寇的,但因被高俅迫害,有些无奈地选择了这条路。作为八十万禁军教头,他对自己是有着很高的要求与期待,没能一展抱负却变成了草寇,这个人物其实有着一种很大的悲情在里面的。

  凭着自己对人物细致的揣摩与拿捏,胡东将新版《水浒传》中的豹子头林冲演绎得有血有肉,既有人们脑海中的传统形象,又有许多新的元素在里面,自从在地方台播出以来,广大观众对胡东在剧中的表现赞誉有佳,表示林冲这个人物带来很多不一样的新感觉,粗线条中带着悲情与柔情。

  刘筱筱版扈三娘 武打戏抢足风头

  在拍摄之初,导演鞠觉亮就宣称,新《水浒传》的战争戏将是大手笔:“我们要让观众知道,《水浒》里不仅有三五个人的单打独斗,还有规模惊人的大场面,而且涵盖攻城、野战、水战等各种战争形式。”其中,原著中脍炙人口的“三打祝家庄”桥段,包含了鞠觉亮所强调的攻城、野战等众多大场面战争戏,因此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

  由“90后”新打女刘筱筱饰演的扈三娘在“三打祝家庄”这场戏中可谓出尽了风头,与原著相比,新《水浒传》中扈三娘的戏份变重,剧中她一亮相就大出风头,除了擒获王英、力压欧鹏等原有情节外,即使是被林冲活捉的戏份,两人也打得火花四溅,异常精彩。

  何佳怡版孙二娘  泼辣中显娇媚

  青年演员何佳怡饰演的“母夜叉”孙二娘也是本剧中的焦点人物。旧版的《水浒传》中,孙二娘这个人物刚烈有余,娇艳不足。新版《水浒传》将孙二娘这个人物加以完善,使人物更加丰满,一方面展现做为“母夜叉”的泼辣和彪悍,一方面也尽显女人的娇媚。该剧播出以来,孙二娘这一人物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热捧,有观众表示,新《水浒传》中何佳怡演绎的孙二娘泼辣中显娇媚,与张曼玉《新龙门客栈》中饰演的客栈老板娘有一拚。

  张昊翔版阮小七 犀利眼神显霸气

  在梁山好汉与官军的多次战斗中,水战场面出现的最多,提起水中的功夫,活阎罗阮小七算得上出类拔萃,他跟随两个哥哥行走江湖,干下了许多惊天动地的大事。黄泥冈和晁盖等用药酒麻倒青面兽杨志,劫了生辰纲;浔阳江上救宋江,打败官军;梁山泊里驾舟踏浪,先打败何涛,再打败高俅,令梁山好汉们刮目相看。

  原著中对于这个人物有着详细的描写:疙疸脸横生怪肉,玲珑眼突出双睛。腮边长短淡黄须,身上交加乌黑点。浑如生铁打成,疑是顽铜铸就。世上降生真五道,村中唤作活阎罗。

  在新《水浒传》中,张昊翔饰演的阮小七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有观众对这个人物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新《水浒传》中的阮小七杀气凌人,眼神无比犀利,霸气十足。不亏了活阎罗这个绰号。

  刘冠麟版白胜  诙谐幽默

  由新人刘冠麟饰演的“白日鼠”白胜也相当吸引观众的眼球。不同于原著中一闪而过,新版《水浒传》中白胜的故事线更加完整,并解密了他的绰号的由来:他的工作是送被官府通缉的好汉们出入县城,因为城里戒备森严,晚上挖地道更不保险,他干脆反其道而行之,大大方方地大白天挖地道,官差们“灯下黑”,从来没有察觉过,因为白胜大白天干偷鸡摸狗的事,因此得了个“白日鼠”的绰号。

  自从新《水浒传》播出以来,刘冠麟演绎的“白日鼠”白胜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大部分观众认为,刘冠麟演出了这个人物的神髓,尤其是他的那副吊着膀子、迈着八脚步走路,有事没事还总爱用手揪他的那撮八字胡的吊儿郎当的样子,为该剧营造了诙谐、幽默的气氛,让人看了忍俊不禁。(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