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君豪谈《医者仁心》:不是完美而是纯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5:1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谢君豪

  新浪娱乐讯 国内首部真实描写医患题材的作品《医者仁心》已于央视八套完美落幕,这部由金牌编剧徐萌深入基层调察近五年之久的诚意之作一经问世便获得如潮好评。作为该剧灵魂人物,钟立行一角交由拥有金马影帝和香港话剧皇帝双项殊荣的谢君豪饰演,他不负众望的精彩演绎也得到众多观众一致认可。谈到自己树立的精神标杆式人物钟立行,谢君豪一语中的“他不是完美而是纯粹。”

  《医者仁心》可谓打破了“中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医疗剧”传言,由内地金牌编剧徐萌深入多家医院体验生活,了解基层医生工作及生活长达五年之久。著名导演傅东育亲执导筒精心拍摄,真实再现了当代医院及医生的生存现状,剧情更如同一把刺向灵魂的手术刀,直指中国医疗界的弊病,直击全国观众的内心,引起了大范围观众的追看和热议。该剧也被业内同仁誉为“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精品”,医疗界人士更称其为“最大程度真实再现了医生生活”。

  电视剧《医者仁心》“戏精儿”扎堆,内地实力派演员潘虹尤勇、陈瑾联袂出演。作为剧中唯一一位香港演员,谢君豪挑梁出演全剧戏核式人物钟立行,与几位内地老戏骨同台飙戏,表演可圈可点相当抢眼,影帝头衔实至名归。剧中,谢君豪出色诠释仁华医院心外科主任钟立行,医术精湛、不重名利,将挽救患者生命视为己任。随着该剧热播,钟立行这位心存希冀,心存信仰的理想斗士更成为医疗界学习的典范和当代精神标杆。

  从2010年12月10日在央视八套开播至今,在微博上关于《医者仁心》的留言多达一万多条,其中绝大多数均在讨论谢君豪和他所诠释的钟立行。几乎所有网友都表示他成功塑造了一位善良、正直、敬业的心外科医生,真实、自然、毫无痕迹的表演令人叫绝,而他时而紧张时而温和的眼神也令不少女粉丝怦然心动。

  谈及立行这个人物形象,谢君豪理解十分深刻,简短总结却一语中的“他热爱医生这个职业,有着极高的职业理想。同时他也是一个纯粹的人,用他的纯粹去面对这个世界,并非一廂情愿地相信世界美好,而是曾经经历过磨难,看清了现实之后仍能选择一顆赤子之心。”(文/天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