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匪娘》刘牧挑战反派 与前辈飙戏演技获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9:1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刘牧《匪娘》剧照
text2 刘牧《匪娘》演金萧
text3 刘牧在《匪娘》中

  新浪娱乐讯 由成都电视台、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责任有限公司、北京美好春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汇聚了于慧、陈锐、刘牧、朱铁、张光北、林永健、高兰村、师小红等众多知名实力派演员的电视剧《匪娘》,目前正在山西进行艰苦而紧张的拍摄。曾在电影《情人结》《人间四月天》《风雨西关》《大秦帝国》等电视剧中有过出色表演偶像兼具实力派小生刘牧,在《匪娘》中大胆挑战了金萧这个大反派的角色,他突破性的演技更受到于慧、张光北等以演技派著称的前辈演员们的交口称赞。

  作为北京电影学院96级表演系毕业生,刘牧不如赵薇陈坤黄晓明等他的同班同学幸运和名气响亮,但他抱着对表演执着的喜爱依然一直在演绎道路上坚持着。近年来也出演了电影《情人节》《请将我遗忘》和《风雨西关》、《狼毒花》、《大秦帝国》、《大风歌》、《中国式亲情》等众多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作品,为更多的观众所熟知和喜爱。原只在黄健中导演执导的电视剧《大秦帝国》中客串一个角色的他,更让黄健中导演钦点他为电视剧《大风歌》的男一号,足可见其实力派的表演功力。因此,首次在《匪娘》中扮演大反派的他,演技也更让人期待。

  《匪娘》讲述了于慧扮演的农村妇女田彩霞因疏忽意外致死乡绅富豪而家破人亡,却阴差阳错成为土匪头目,若干年后重遇两个从小被迫送养的儿子金萧和吕沁源,这对互不知道彼此真实身份的亲兄弟,却分别加入了国共两党,成为信仰和立场各不相同的敌人,田彩霞在致力母子相认、领导匪众走向正途、和国共两党周旋、抗战救国的过程中英勇而传奇的感人故事。刘牧扮演的即是剧中于慧的小儿子金萧。

  金萧狡猾、阴狠、攻于心计、自私、虚荣,甚至因害怕亲生母亲是土匪头子影响自己的前程,六亲不认的设计要把母亲除掉。这样一个大反派刘牧把他的卑劣演到了骨子里,就连华表奖金鸡奖的双料影后于慧都对他的表演赞叹有加:“刘牧演的太真实了,就坏到我这个当‘妈’的都庆幸,这幸好是在戏里啊,谁家要有那么个孩子,当妈的那得多愁啊。但他确实是演的太棒了,现在像他这么踏实演戏、有技巧、讲究专业的青年演员我见的不多。所以合作起来特别开心。”此外,在剧中扮演刘牧国民党上级领导的实力派演员张光北,也对刘牧的演技十分肯定。

  对此,刘牧却显得有些难为情的谦虚:“十分感谢于慧老师和张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他们在一起合作,也让我看到自己的一些差距和努力的方向。金萧这个角色对我来说的确是个挺大的挑战。但在这个挑战的过程中,自己也很有满足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