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巾帼枭雄》大结局 柴九之死意味深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9:3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巾帼枭雄》“柴九”
text2 《巾帼枭雄》剧照
text3 《巾帼枭雄》

  新浪娱乐讯 由江苏、安徽等四家卫视于元旦期间重磅推出的电视剧《巾帼枭雄》,将在今晚迎来大结局。伴随观众走过一路风风雨雨、历经坎坷的四奶奶和柴九也要迎来命运最后的考验。康宝琦和柴九这对患难知己,面对杀头大罪的考验、咳血病的威胁,是否依然战无不胜;蒋必文和殷凤仪这对“心怀鬼胎”的母子又能否受到应有的惩罚,一切谜底都将在今晚大结局中一一揭开。

  2009年,作为TVB台庆剧的《巾帼枭雄》在香港耀眼四方,风光称王。时隔一年登陆内地荧屏,其魅力不减,获得观众疯狂追捧,收视率和口碑几乎复制了当年在香港的“巾帼奇迹”。在今晚的大结局中,被迫出任太平天国官员的四奶奶和柴九,因为太平天国起义失败而被扣上了叛贼的罪名,命悬一线。幸亏王爷挺身而出,证明康宝琦和柴九均是自己的密探才终于摆脱了叛国罪,免于一死,让许多四奶奶帮的忠实粉丝终于松了一口气。而该剧最大的“恶人”蒋必文和殷凤仪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大快人心。为发泄自己的不满、报复康宝琦,蒋必文听信彭铿蛊惑焚烧粮仓,却大意将自己困于其中,酿成悲剧。遭受打击的大奶奶心灰意冷之下遁入空门。另外,《巾帼枭雄》并没有落入“好人好报、恶人恶报”的俗套结局中,一代枭雄柴九的人生传奇终在和咳血病的较量中,遗憾谢幕,堪称全剧最大泪点。

  柴九一生都在和命斗,斗饥荒、斗恶霸、斗金钱、斗地位、斗病魔。好在这一路走来,他不孤单,始终有个康宝琦和他患难与共。为帮助柴九战胜病魔,康宝琦在上海陪伴柴九走完了生命中最后的时光。之前在网上看过大结局的网友Candy Tang表示“《巾帼枭雄》看得我几度流泪,其中柴九带来的感动最大最强烈,尤其是最后柴九的死,让人感叹原来不是只有爱情才令人心醉神迷,友情,亦是可歌可泣。”另一个网友“笑笑”则表示“柴九之死实在是太不公平了,一生与天斗、与命斗,最后什么都赢到了,有钱有势有名了,却被命运开了个大笑话,被咳血病弄得一病不起;喜欢《巾帼枭雄》,但很不喜欢这个结尾,为什么一定要让柴九这样的好人去死,为什么不能给一个喜剧的结尾,柴九哥死得不值、太冤了。”

  热播至今的《巾帼枭雄》口碑一直很好,尤其是四奶奶和柴九的命运,一直牵动着广大巾帼迷的心。如今该剧在众人眼泪感叹中落下大幕,画上句号。正如监制李添胜说得那样“最好的感觉可能不是唱歌之时,亦不是听歌之际,而是曲终人散,余音尚在,那种低回的眷恋。”(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